體育總局要出事?苟局長接連缺席重要會議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大陸國乒總教練劉國梁被免職,國乒隊員罕見集體罷賽抗議事件尚未平息,再傳出跆拳道教練陳立人將掌管女足的消息。體育總局一連串的人事變故不但讓外界大跌眼鏡,就連總局局長苟仲文也陷輿論風波。據悉,近日苟接連缺席至少兩場重要會議,引發外界猜測。有分析認為,體育總局可能要出大事。

6月28日,大陸體育總局黨校成立儀式在體育總局幹部培訓中心舉行,有報導稱,苟仲文沒有出席上述會議。而在此前的26日,體育總局就國乒退賽風波召開的緊急會議上,據悉,總局在京的領導成員除苟仲文外均有參加。消息稱,苟仲文因參加國務院會議未能出席。

苟仲文接連缺席體育總局兩次重要會議,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體育總局要出大事了。而事件的導火索,則源於對國乒總教練劉國梁的人事調整,所引發的一系列震蕩。

6月20日,劉國梁被免去國家乒乓球隊總教練職務。該事件引發國乒隊員和教練們的聯合抗議。同一天,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成都公開賽揭幕。23日,男隊國手馬龍、樊振東和許昕相繼宣布退出比賽。最終中國男隊在此次公開賽上罕見集體出局。

6月26日,大陸《足球報》報導稱,從中國體總傳來消息,前跆拳道奧運冠軍陳中的教練陳立人或將轉入到足協,具體職位是領隊或是教練尚未明確。

這一消息被認為將成為繼劉國梁「下課」之後,中國體壇的又一大新聞熱點。

事後,國乒風波持續發酵,6月26日,體育總局又召開緊急會議為這一事件定性,稱罷賽是「嚴重錯誤行為」,是「給國家抹黑」。

6月29日,國際乒聯官網又發布即將於7月2日舉行的澳大利亞公開賽的參賽名單。消息顯示,中國乒協決定國乒男隊退出澳大利亞公開賽。

對於退賽原因,乒協6月29日下午回應稱:「鑒於目前男隊主要運動員連續參賽帶來的身體過度疲勞,加之傷病困擾,不具備參賽的競技狀態。」

這一系列事件的發生,不少人將炮火對準體育總局,認為上任半年多的現任總局局長苟仲文,致力推行的改革措施受到諸多質疑。之前屢有言論指苟仲文「外行領導內行」。

另外,撤換劉國梁被指或涉中共權鬥。《香港經濟日報》引述消息稱,蔡振華是體育總局唯一的中共中央候補委員,但「十九大」新一屆中央委員,體育總局只有一個名額,苟仲文想要更上一層樓,勢必得將蔡振華鬥下臺,孔令輝與劉國梁就成了第一批犧牲者。

蔡振華曾任中國男乒總教練,劉國梁和孔令輝被認為是其「左膀右臂」。

6月29日,網傳緊急會議講話中暗示,「國乒兵變」事件「影響十九大前穩定」,驚動多名政治局常委。據指,體育總局副局長楊樹安在體育總局緊急會議上暗示,劉國梁事件已被定性為影響中共十九大前的「社會穩定」,此事引發的輿論風暴已引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注意。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