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寓教於樂 探索漢字奧秘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新唐人與學校合作,在林口麗園國小舉辦《悠遊字在漢字學堂,小朋友觀看動畫,玩闖關遊戲,在遊戲中了解漢字的由來和奧秘,豐富活潑的課程,讓小朋友收穫滿滿。

小朋友七手八腳,把甲骨文的圖卡拼好,接著在字卡上找出正確漢字。藉由闖關遊戲,從遊戲中認識中國文字,讓小朋友印象更深刻。

小朋友:「(今天學到了什麼字)貝殼的那個,是以前當錢的東西。(會不會很難)不會。(為什麼)只要了解他,就不會覺得難。」

學生家長曾小姐:「透過甲骨文比較像圖形,圖象文字的感覺,提升小孩對中國文字的印象,比較不會覺得很抽象,那這樣可以提升小孩子對文字的興趣。」

熱愛中國文學的校長李財福,在認識新唐人動畫《悠遊字在》後,特別邀請《悠遊字在》漢字學堂到學校,透過遊戲希望讓孩子認識到漢字的美好和意涵,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管道。

麗園國小校長李財福:「透過遊戲,透過闖關,甚至透過有趣教材的編擬,讓孩子學習歷程是活動的,是互動的,是合作的,我想這樣的學習歷程,不只是學習到知識性的東西,也可以讓孩子在合作性,甚至是群性、價值性,達到很棒的一個整合。」

麗園國小老師賴韻晴:「我覺得他用很有趣的動畫,讓孩子很清楚的了解這個字的由來,還有包含在品格教育,我覺得對孩子的幫助也很大。」

校長表示,《悠遊字在》傳遞中國文化,孩子所學到的,絕對不是只有片面知識性的東西,藉由活動讓小朋友了解漢字的起源,從裡面學會歷史故事、學會做人做事的道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