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園遊客炸傷案存疑 警方懸賞蒐證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去年在紐約中央公園發生的意外爆炸事件,造成一名遊客腿被炸傷致殘,至今尚未破案。警方在週三(6月28日)表示,懸賞4萬美元,向民眾蒐集證據。

2016年7月3日,一名邁阿密大學的19歲一年級學生高登(Connor Golden)與兩名朋友來到紐約市慶祝獨立日。在中央公園遊覽時,他從一塊岩石上跳下來,不幸被堆放在地上的廢棄鞭炮炸傷左腿,隨後送醫後截肢。

雖然警察當時認為這是一個自製鞭炮人的無心之舉,並非恐怖分子所為,但之後警方發現,炸藥的成分不是美國人常用的製作材料,而是歐洲恐怖襲擊中自殺炸彈的成分。

紐約市警察局探長Bob Boyce:「現在我們還缺少很多答案,我們需要更多信息,所以我們想求助於大眾。」

警方推斷,炸藥製造者可能有化學家背景,炸藥應該是爆炸發生前幾天就存在出事地點,為此,紐約市警局和美國煙草槍砲及爆炸物管理局(簡稱ATF)聯合宣布,將懸賞4萬美元,徵集民眾7月3日前在中央公園拍攝的照片或視頻。

美國煙草槍砲及爆炸物管理局特工主管Ashan M. Benedict:「我們有共同的目標,保護公園裡紐約人和遊客的安全,為受害者伸張正義。」

有線索的民眾可以和警方或煙草槍砲及爆炸物管理局聯繫,如果提供有效的證據,可獲得警方4萬美元的獎金。

新唐人記者奧利弗紐約報導

紐約市警察局
止罪電話:1-800-577-8477
登陸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
發短信至274637,鍵入847577

美國菸草槍砲及爆炸物管理局(簡稱ATF)
電話:1-800-283-8477
Email:[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