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39號室高官脫北 曝金正恩核武攻擊真正目標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當地時間6月27日,流亡美國的朝鮮39號室前高官李正浩(59歲)接受了美國之音採訪。李講述了他脫北(逃離朝鮮)的原因,並提到朝鮮發展核武的最終攻擊目標不是美國,而一直是韓國。

李正浩在2014年脫北前,是朝鮮勞動黨39號室最高層官員,曾任39號室下屬的大興總局船舶貿易會社社長和貿易管理局局長等要職。

39號室是管理金氏家族統治資金和賺取外匯的核心機關。李正浩近期曝光了朝鮮領導集團的資金狀況等隱秘內幕。

在美國之音的採訪中,李正浩談到他決定流亡的動機:「我流亡的2014年,是非常恐怖的時期。張成澤被處決,對高層幹部也進行了大規模的處決和肅清。當時,他們身邊的人和家屬有幾百人被高射機槍處死,有幾千人被肅清,氣氛超級恐怖。」

他說:「看到平時熟悉的很多高層幹部們被殘忍地處決,真的讓我們陷入了巨大的衝擊之中。我和家人真的不想再看到這種悲劇。」

美國之音主持人提到,「朝鮮主張核武器是威脅美國的手段,但聽說其實會將核武器用到韓國身上。」

李正浩回答說:「如果朝鮮領導集團無法繼續承受制裁施壓,估計作為最後的選擇,會用核武器攻擊韓國以試圖統一。他們的核攻擊目標一直都是韓國——這是很明確的事實。」

目前,用來防範朝鮮核導彈的薩德系統,在韓國的部署進程遇阻。

有消息稱,美國力促韓國年內完成部署。而韓國總統文在寅已下令啟動薩德部署前的環境評估工作,估計至少耗時一年到兩年。

文在寅新政府上台後,其對朝政策已同美國的「極限施壓」明顯相左。文政府正試圖恢復韓國之前對朝鮮的所謂「陽光政策」,推動對朝「民間援助和交流」,並運作重開雙方合作的開城工業區。

不過,目前朝鮮對韓國釋放的「善意」仍然表現出「不領情」的態度,多次拒絕韓方請求。

李正浩對美國之音透露,朝鮮領導集團感到了巨大的體制威脅和危機,因此才出現了先軍政治,從而更執着於核開發。在此情況下,1998年韓國金大中政府上台,推行了陽光政策。「當時朝鮮領導集團分析認為,陽光政策是想剝掉我們體制外衣的非常危險的敵對行為。」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