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五大要員隨行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6月29日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始對香港進行為期3天的視察。根據港媒現場影片,習近平的隨行人員,包括中共五大權力機構要員。

習近平於6月29日中午赴港,7月1日,完成新一屆特區政府官員就職典禮及監誓儀式後離港,前後為期3日,這期間習將會出席20多場官方活動。

據悉,習訪港行程中,代表團人數眾多。根據現場影片,習近平的隨行人員除其夫人彭麗媛外,還包括政治局委員及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政治局委員及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軍委副主席範長龍、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國務委員楊潔篪、政協副主席張慶黎、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等。

29日,《香港01》盤點過往中共領導人「七一訪港」隨行人員的規模。

2012年香港主權移交15週年,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訪港時,隨行人員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胡錦濤主席辦公室主任陳世炬等人。

2007年香港主權移交10週年,胡錦濤訪港時,隨行人員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王剛,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盛華仁,國務委員唐家璇,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梁光烈等。

報導說,將2007年,2012年以及這次習近平視察香港的隨行人員進行對比,可以發現背後的規律,香港主權移交逢五逢十,通常是由最高領導人,攜中共黨、政、軍、人大、政協五大班子的兼任「秘書長」角色的副手,以及對口的主管單位負責官員前往香港視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