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習近平訪問香港 最危險的出訪之一

昨天去超市買菜,看到賣的那個荔枝,可能是從國內來的,一袋袋的紮好了,一個看上去非常有文化的華人老者,竟然每個袋子都打開在那裡挑,挑到一個袋子裡,看他的行動,我還以為他在超市是打工的呢,心想現在超市高級了,能請這麼一個人打工。沒想到他是自己想買。一個朋友給我留言說,濤哥我就不愛聽你嘲諷挑西瓜的,我到超市非得挨個挑,弄個最大的。結果弄兩個塑料袋盛著,到家門口了,西瓜還掉地上了。真是好瓜,摔得粉碎的。真是應了你那句話,人算不如天算。他說看到西瓜摔了,他反倒樂了,體會到了人算計的愚蠢。在美國和加拿大,多少大陸人來到這裡,享受著自由的環境,卻固守著極端自私姦滑的理念。摧毀著一個社會的價值觀。

我在國內雖然是大學畢業,但是也感覺自己沒有文化,在國外很多文化人對中共本身的認識也是在共產黨灌輸的黨文化基礎之上,去要求別人改變但不願改變自己,覺得自己是最完美的。這是因為從小被灌輸進化論的高級動物理論,適者生存和無神論的背景之下,會最大限度的放大自我。而放大自我對人而言,就是從根本上否定了人的真實。只注重在自己的這塊肉上。所以就表現出是極端自私的。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現在強調民主和自由,個人的人權,這是沒有錯的。中共摧毀了這些。但在爭取民主的人們當中,有多少人會意識到中共對人造成的根本傷害?侮辱存在於社會的上上下下,中國社會會不會轉型?

BBC報導《習近平到香港保安有多猛?》中說:


「習近平將於星期四(6月28日)抵達香港,目前其在港行程並未全數公布,但主要集中在灣仔北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一帶。香港媒體引述警方稱,該處將設立安保區,具體範圍不予透露,但屬「歷來最大」。」


BBC報導(網站截圖)

習近平在執政的5年裡,見過中華民國總統,他的前任都沒做到,出訪美國,改變了國家機構,成立了國家監察委員會,國家安全委員會以及全國深化改革小組。設立新的國家機構,拋棄掉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黨的集體領導,從國家現實體制中剝離。現在他以國家主席的身份出現在香港,之前他經歷了前面我所說的過程。

而香港從20年前政權移交之後就是曾慶紅的地盤,一直延續到現在,今年年初在香港抓肖建華,用到的力量都不是公安和國安,而是習近平自己的力量。整個香港地區就是曾慶紅控制的、形成的第二個「黨中央」一樣。習近平到香涉及到生命安全問題。在街頭抗議的對習近平其實沒有威脅,能對他構成威脅的就是旁邊遞水和一起開會的。換句話,誰能殺他?曾慶紅的整套人馬。


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鄭耀武星期三主動表示,安保區「都比過去類似的行動為大」,這是「鑒於近期國際恐怖襲擊形勢險峻」,但承認沒有情報顯示香港將成為恐怖目標。

香港不是恐怖份子攻擊的目標,但習近平是黨內強有力對手的襲擊目標。你看從大陸跑出去的人都是在香港落腳,大多都是和曾慶紅和周永康有關。


「香港警方已公布的安保手段包括一系列道路和停車點封閉措施,以及要求民航處在維多利亞港上空設立禁飛區。」

誰能從空中刺殺習近平?可能性最大的就是香港和廣東的看似民用飛機。設立禁飛區針對的就是黨內同一戰壕的戰友。


「封閉措施與習近平、彭麗媛夫婦的行程有多大關係,目前不得而知。但警方說明習近平所到之處都會在其到達前30分鐘清場。而據解放軍駐港部隊發出的另一份採訪邀請,駐軍將於星期五(30日)早上舉行慶祝活動,但具體活動形式、地點要待星期四才會通知媒體。」

駐港部隊有所動作,看似閱兵,這也是正常的。但閱兵當中就有警戒的含義。習近平有多大的把握可以相信香港警方?又有多大的把握可以相信駐港部隊?但彼此是相互牽制的力量。在人大開會,習近平用的茶缸子都是保安從兜裡掏出來的,他出訪美國、法國和英國,一點事情都沒有,但在香港的危險程度超過北京。


「助理警務處長鄭耀武警告說,屆時要是發現禁飛區內有任何飛行物體,都會「視為恐襲威脅」,採取一切措施攔截,並稱將引用《民航條例》檢控違例使用無人航拍機者,被起訴者將要面對最高兩年監禁和5000港元罰款。」

航拍1千多美金能夠買一個很好的,上面裝上東西是防不勝防。這些措施目標性很強,就是防止有人在香港暗殺習近平。

香港政權移交20週年,BBC刊登了一篇文章,《二十載前預言多少成真?》,採訪了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



「我一直知道香港民主路會非常艱難,在共產黨統治下的地區爭取民主,並不是這麼容易能想到在世間比這更難成功的事。」

話裡透顯著認識共產黨滅絕人性的一面,共產黨就是扼殺人性,人往往失去了意識到的能力,「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一個人認識自己靈魂的時候,對自己慾望和利益之心就有一定遏制力,道德的約束力來自人的靈魂。慾望放縱的力量來自於人的佔有和對靈魂的漠視。李柱銘的講話,看出他明白這一點。


「我想不到中國經濟發展得這麼快……香港的議價能力會跌得這麼快。當時大家都講有兩個理由對香港有利,香港是眾多中國地方之中最會生金蛋的鵝。另外,還有臺灣問題,(希望)透過香港取回臺灣。」

香港這隻鵝現在生的都是紅二代的蛋,金融大鱷的蛋,官二代的蛋。和老百姓沒有關係。


「香港的命運就是掌握一個人手中,一人一票嘛。我希望(習近平)有這樣的智慧、有這樣的決心、對國家有信心,落實鄧小平對香港及國際社會的承諾。」

那不是承諾,是騙,用承諾作為欺騙。中共的頭腦殺掉了前面的頭腦,代代如此,還相信它們的什麼承諾呢?



「蘭桂坊之父」盛智文說:「《財富》雜誌刊登了一篇封面故事,標題是『香港之死』。我說,你們根本不知道你在說甚麼。當然我是對的,因為『一國兩制』成功了。」

蘭桂坊就是利益之地,這個人的講話也代表了這個品質,



「資深傳媒人程翔說:「在九十年代初期,我已經在報紙上寫文章,大家要共同討論一下97年後香港最大的威脅。當時我提出一個觀點,香港最大的威脅就是大陸化。」」

你不能不佩服做為媒體人,他的著眼點很到位。


「大陸化的過程會令到香港所有原有的體系出現一種逐漸的蠶食(creeping erosion)。香港在97後不會在一夜之間倒下,但會使到香港原來的價值觀、機制等等受到侵蝕。侵蝕的過程最終,香港可能會成為另一個中國城市,香港會失去它的獨特性。」

一些人說,深圳會超過香港,深圳為什麼會超過香港?因為香港更像深圳了,而不是深圳超過香港。


「我認為香港人其實都很愛國,這可以說是香港的傳統……天安門事件之後,100萬人在傾盆大雨下遊行支援中國,這是很值得自豪的愛國情操。你又如何想到會有這種分離主義的出現?」

人們出來支持自己的祖國是人的自然屬性,他們唾棄的是這個政權。在一國兩制的概念中,把愛國的本身都給強姦侮辱了。你能體會到中共是從人生命的角度摧毀著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