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啥秘密?美專家發現金正恩照片耳部屢被PS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通常朝鮮官方發布的金正恩照片都是經過Photoshop處理過的。現在有美國研究專家分析金正恩正照片原圖,發現他左耳耳垂前方長有一個凸起,或為病變。

大紀元引述《紐約郵報》報導,美國加州蒙特雷(Monterey)東亞防擴散國際研究所主任傑弗里·劉易斯(Jeffrey Lewis)表示:「過去幾年,我們注意到金正恩的圖片經常被美化,其中包括他的耳朵。」

今年5月份,詹姆斯·馬丁中心防擴散研究分析師詹姆斯·施默勒(James Schmerler)也發現了金正恩耳朵的變化。「有時我們看到金正恩的照片被修改,尤其是他耳部的圖片被修改,是不是跟『它』有關?」 施默勒在推特中寫到,「它」是在一張顯然沒被修改的照片上,金正恩左耳耳垂前方的一個小凸起或病變。

「金正恩的耳朵也不是經常被修改,只是有一些被修改,但這足以引起我們的注意了。」 劉易斯說,研究人員使用一個名為「Tungstène」的軟件來檢測金正恩的圖片是否被修改過,這個軟件通過一組過濾器創建出一個紫外線圖,研究人員從總體上可以看出哪些部分被修改過。這個軟件可以突出顯示照片中像素重疊的部分和顏色被篡改的部分,甚至這個圖片是否曾在 Photoshop中被打開過都能探測到。


朝鮮官方5月30日公布的金正恩照片被認為在修圖時,漏掉了耳朵的凸起或病變。(STR/AFP/Getty Images)

不過遺憾的是,金正恩政權的修圖技術實在是太糟糕,甚至不需要軟件,肉眼就能看出一些破綻。在一張圖片上,研究人員可以一眼看出金正恩真實耳朵的輪廓,和那個變得更小的、更光滑無痕的「假耳朵」。

金正恩執意要掩蓋耳朵上的痕跡,是因為虛榮的原因呢,還是因為耳朵上生病(比如感染),對此外界一無所知。

朝鮮被認為,為了使其看起來不是世界上最專制的國家之一,金家統治者不願意向外界流露出一絲一毫的「弱勢」,比如金日成曾經在脖子上長了個拳頭大的肉瘤,為了掩蓋這個秘密,朝鮮方面煞費苦心,向朝鮮媒體和外國駐朝媒體下達過專門通知, 只允許拍攝金日成的正面照。恐怕時至今日絕大多數的朝鮮人也不知道他們的「偉大領袖」金日成脖子上面曾長了個大肉瘤。還有金正日晚年遭受了巨大的中風,外界也沒傳出真實照片。


朝鮮官方公佈的其領導人金正恩的照片被發現,都是經過PS處理過的。(ST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