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釋強硬信號:朝鮮正引發巨大問題 須迅速解決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6月26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接見印度總理莫迪時表示,朝鮮正引發「巨大的問題」,必須迅速解決。美方還宣布和印度加強軍事合作,並對印度參與制裁朝鮮表示感謝。有分析指,中共在朝鮮問題上無作為,失望的川普或欲聯合印度對抗中共。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當地時間6月26日,美國總統川普與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在白宮舉行首腦會談後,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稱,朝鮮政權正引發「巨大的問題」,必須迅速採取措施解決朝鮮問題。

川普還表示:「感謝印度共同參與新一輪的對朝制裁。」

目前,印度根據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停止了對朝鮮的武器出口,並全面禁止了除食品、藥品以外的其他物資出口。

報導稱,美國總統在接見印度總理時也強調對朝制裁的情況非常罕見。

華盛頓外交消息人士當天表示:「川普總統正在構築縝密的國際對朝制裁網。」

報導引述分析認為,川普近期相繼與中方、印度、俄羅斯首腦舉行會晤,目的是正式開展「朝鮮枯死作戰」。

根據2016年數據,朝鮮的主要貿易國依次為中國、印度、菲律賓、俄羅斯。

據悉,下月初川普出席在德國召開的G20(二十國集團)峰會,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等人舉行會晤,探討朝鮮問題。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稱,川普已於4月29-30日分別與菲律賓總統羅德里戈•杜特爾特、泰國總理巴育•占奧差等人通話,要求其共同參與對朝制裁。

路透社:中方在朝鮮問題無作為 川普或欲聯印抗共

  
《朝鮮日報》報導,26日美國國務院批准向印度出售美國產無人機(價值20億美元)以及C-17大型運輸機(價值3.65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稱,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華盛頓舉行的美印商會(the U.S.-India Business Council)領袖峰會上表示,川普總統與莫迪總理此次會面是「歷史性的」,還表示「美國與印度的關係是美國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戰略關係之一」。

報導說,川普總統接見莫迪時宣布美國、印度和日本將很快在印度海進行聯合軍演,並對印度制裁朝鮮表示感激。路透社認為,此舉是為了對抗美國和印度在亞太地區的共同對手——中共。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美國國務卿蒂勒森27日在國務院宣布,將中共列為與朝鮮和伊朗一樣的人口販賣最嚴重的國家,白宮第一公主暨川普總統的高級顧問伊萬卡也出席了儀式。

路透社則報導,川普總統對於中共在朝鮮問題上的無作為以及中美雙邊貿易問題越來越失望,他在考慮對從中國進口的鋼材課以關稅。

美國貿易部長今年4月份對美國進口的鋼鐵進行了調查,並隨後宣布中國鋼鐵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