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色又染色的衣服怎樣洗?用這一招搞定!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新買的深色衣服一洗就一盆黑漆漆的水,那是衣服嚴重脫色的情況,更糟糕的是把其他衣服都染得不能穿了!該怎麼防止衣服脫色呢?其實,那是你洗衣服方法不對,別擔心,教你以下招數,以後再也不怕衣服掉色啦!

1、針對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

但是注意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

2、對付牛仔裝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在新買回來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

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衣服就絕對不會再掉色了!

3、對一些深色衣服要反過來晾曬。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陽直接照射,因為紫外線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禍首。所以不僅要反過來晾曬,有條件的話盡量放在避光通風的地方將衣服晾干。

在將新衣服放進洗衣機前,要注意以下事項:

1、洗衣前,先鑒定衣服是否會滲色。鑒定衣服是否會滲色時,特別注意顏色鮮艷的衣服。它們用的染料比較多,滲色的可能性更大。像珠寶色澤般飽和、強烈的紅色、綠色和藍色是最不穩定的顏色,初次清洗這類衣服時,必須多加注意。

2、可以把衣服由里往外翻,減少衣服正面的摩擦。這對牛仔褲尤其有效。

3、分開洗滌。將不同顏色的衣服分開洗滌是不錯的預防措施。盡量將白衣、淺色及淡色衣服、相似的亮色衣服、深色衣服及毛巾分開洗滌。這麼做至少能確保衣服滲色時,不會讓洗衣機里的其它衣服變色。

4、減少摩擦。將厚重的衣服放在一起洗可以減少摩擦,記得把拉鏈拉上,鉤上搭扣。

5、測試衣服的染色牢度。洗衣前,你可以先測試染色牢度(染料的耐久性)。在水槽裝滿肥皂水,把衣服泡在水裡半小時。如果肥皂水變色,意味著衣服會滲色,洗衣時需要特別注意。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