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民籲官員嚴管大麻商業化行為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6月27日,在娛樂大麻合法化即將實施的當口,百餘民眾在舊金山市府前集會遊行,敦促舊金山及加州各市採取措施,保護兒童不受大麻侵害。這是自2016年11月,64號提案通過以來在舊金山最大規模的一次反對大麻示威活動。

6月27日,舊金山社區民眾手舉「尊重我們的社區,禁止藥用大麻」、「禁止銷售大麻糖果、餅乾」、「反對開大麻店」等標語,要求市府聽取民意。隨後不同族裔的代表,擡著2個象徵死亡的棺材在市府前遊行,紀念由於吸食大麻導致的各種死亡事件。

奧克蘭前華裔市長與先生申請在日落區開設第一家藥用大麻店,引起當地華裔居民強烈抗議。

舊金山市民王運:「2505 Noriega 7月13號就有這個公聽會,為了給市政府市議員聽到我們的心聲,我們出來一定要為自己發聲。因為很多事,大家運作的時候,我們完全不知道。我們的社區由我們決定怎麼樣生活。」

日落區一幼兒園校長Mary Ping:「我在日落區服務兒童有40年了,我認為大麻店對我的商業、那條街上所有的鄰居與商家有害。」

加州弗里德利克•道格拉斯基金會(Frederick Douglass Foundation of California)創始人沃爾特•霍伊(Walter B. Hoye II):「在沙加緬度(Sacramento),59%被捕的嫌犯被檢測出曾吸食大麻。」

民眾希望市府官員用人性的方式來了解一個普通家庭對子女、家人與社區的關心與愛護。

牧師劉少銘:「暑假有很多的小孩子,課後補習班有很多的小孩子,所以影響很大。」

舊金山居民Mary Ma:「我以前的工作是心理輔導,我見到許多吸毒的人,開始的時候都是吸大麻開始的。」

有20年反毒品經驗的「奪回美國」(Take Back America)運動的發起人兼主席羅傑•摩根(Roger Morgan):「現在公眾安全落到了當地社區的身上,因為聯邦和州府沒有盡到他們應盡的責任,我們就是要爭取讓孩子們安全,一個沒有毒品危害的社區。」

太平洋律師協會主席李少敏:「所有民眾都給當地市議員壓力,使得他們儘快立法,禁止大麻娛樂用途合法化方面商業用途。」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