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女子不慎摔斷30萬元玉鐲 當場嚇暈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日前,一名江西女子到雲南旅遊,在一家翡翠店,不慎打碎了一隻價值30萬元人民幣的玉鐲。害怕巨額賠償,竟被當場嚇暈

6月27日,這名江西女子進入一家翡翠店,順手拿起一隻玉鐲戴在了手腕。女子隨即諮詢玉鐲的價格,店家告知30萬元(人民幣)。

女子聽到這個價格,立刻就要摘下玉鐲,但意外就在這時發生了,「左邊夾著包,右邊夾著雨傘,取下來的時候,手鐲啪啦就掉到地上了」。

網路照片可以看到,這隻玉鐲被摔成了兩段。這家店的主人林某表示,店內的員工正在更換一批手鐲的包裝紙,所以當時手鐲就放在櫃檯上。

店內人員看到這名女子當即神情格外緊張,就開始對她進行安慰。但是,這名女子越想越害怕,越想越緊張,嘴唇開始發白,身上出了不少冷汗,隨即暈了過去。

與女子同行的人員馬上掐她的人中和虎口,女子才慢慢甦醒過來。聞訊趕來的醫護人員為她做了檢查,發現沒有什麼大問題。

但鐲子已經被打碎了,賠償還是個問題,店方和這名女子進行了協商,但是雙方沒有達成一致。

事件發生後,引發了網友們如何購買翡翠的討論。有網友指出,翡翠行業有一句行話叫「玉不過手」,因為人的手在觸摸了翡翠後,會影響表面光澤,這會使人們無法判定翡翠的真假。

也有網友表示,翡翠是易碎品,人與人傳遞中如果摔落,責任是很難界定的,如果數額較大,賠償就成了大問題。

還有網友介紹了觀賞手鐲的方法:「觀賞翡翠手鐲時,不能放在手心上,用食指和中指緊緊扣住手鐲,再用大拇指回按,這才是正確姿勢」。

有網友對這位嚇暈的女士表示同情,「好同情這位大姐」。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