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金融反腐香港發酵?小盤股爆股災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週二,香港股市出現小盤股集體暴跌,至少有五家公司的股價暴跌了八、九成。有消息稱,這些股價暴跌的公司,可能與當局「金融反腐」的打擊對象有所關連。

暴跌從早上10:30開始,24只大跌股份,均是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上月列出不要沾手的港股。五大股票跌八成以上,跌幅最大的中國集成控股和漢華專業服務,分別跌94%和93%。

David Webb說,這是自從2002年後小盤股最大的崩盤,反映監管有漏洞。

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它提醒了我們在15年後市場在法律和規管方面還存在著很多漏洞。因為這些公司不是今天突然間有問題,而是他們已經有問題一段時間,港交所沒有收緊條例,清理門戶。」

有分析師認為,今次股災是由證監會早前調查中資券商孖展借貸引爆,或與近期大陸加強監管海外收購和走資潮有關。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我覺得會不會是趁七一這個期間去整頓股市,第二是會不會藉機去打擊些一直都不太喜歡的派系呢?」

證監會指,暴跌股份股權高度集中、公司存在相互關聯,將密切監察券商在處理孖展等問題,是否符合流動資本要求等規定。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