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水中片刻 人間三天

我們地球上看上去處在一個時空中,其實不是。很多的洞穴或水中的一些地方,和我們的時間差距都是非常大的。

據《稽神錄》記載:吳興有個叫沈彬的,年輕時就喜歡道術,辭官告老還鄉回到高安,總把朝修服食藥餌當作大事。他曾經遊歷郁木洞觀,忽然聽到空中有樂曲聲,仰視雲端,看見幾十位女仙冉冉而下,徑直到觀中,逐個到神像前焚香,很久才離去。沈彬藏在室內不敢出來,女仙走後,他進殿禱告,看到几案之上有仙人遺留的香料製品。沈彬把它全部放置香爐中。不久,他自己後悔地說:「我平生好道,今天見到了神仙卻不能盡禮拜見,得到仙香卻未能吃它,這是我沒有緣分嗎?」當初沈彬經常告誡他的兒子說:「我所居住的堂中,正是吉地,我死之後就葬在這裡。」

等到他死後,他的兒子就按他說的去辦。把地掘開發現一個原來就有的磚壙,製作很精美,磚上都制有吳興字。沈彬八十多歲逝世。後來豫章有個打魚的人,把生米投到潭中捕魚,不知不覺地走遠了,忽然進入一個石門,光線明朗,走了幾百步,看見一個白鬍子老人,很象沈彬。老頭對打魚的人說:「這裡不是你所應該來的地方,趕快出去還可以。」打魚的人急忙奔出登上岸,別人說他入水已經三天了。老輩人有知道情況的人說:「這就是西仙天寶洞的南門啊。」

我們坐上飛船到處去外太空找外星人,其實神仙很多就在我們身邊。他們的能力比外星人高多了。打破舊的觀念會發現一切與我們以前理解的簡直天壤之別。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