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山火蔓延 猶他州急撤1500人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美國猶他州山林大火持續一週多,超過1500人撤離,目前火勢僅控制了十分之一。加州同時還有兩起山火。

猶他州布賴恩峰的山火已經燃燒了一週,截至週一,大火面積擴大到四萬六千英畝,燒毀了十三棟房屋,超過一千五百人緊急撤離

當地消防官員表示,在持續高溫和大風的影響下,撲滅山火非常困難。

猶他州消防官員:「我們已經撤離了約600個木屋的居民,這還是保守數字,火勢大到真的很難控制。」

一名官員表示,當局出動了近一千兩百名消防員,目前只有十分之一的火勢被控制,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另外,加州正在面臨兩起強勁、蔓延快速的新山火。其中一起在聖瑪格麗塔附近,當地兩百五十人被迫撤離。

除了保證居民安全,志願者還幫忙把牧場的馬匹和山羊等,送往安全地區。

加州今年山火頻繁,一月以來,發生了一千八百多起,燃燒面積近兩萬英畝,約為去年同期的三倍。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