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與王子私定終身 21歲嫁全球最帥國王 她終成最幸福的平民王后

她——吉增·佩瑪(Jetsun Pema),不丹的平民女孩,7歲和17歲的王子私定終身,因一記回眸,14年的等待,最終成為不丹國王妃,還讓國王甘願為她廢棄一夫多妻制,誓言要一生一世一雙人,一生守候,演繹了一部現實版的灰姑娘童話故事!

說起不丹,那個喜馬拉雅山脈東段南坡腳下巴掌大的國度,興許就中國一個縣市的人口,經濟落後閉塞,讓許多「失去WIFI或流量就會死」的年輕人嗤之以鼻。

但你還別瞧不起,就是這樣一個與世界的現代化風潮格格不入的小國,人民卻生活得很知足,孩子們的眼神也很清透,笑容很淳樸。


2010年10月2日不丹王國Paro鎮附近的一所學校裡的兩個小僧侶。(Ed Jones/AFP/Getty Images)

這裡沒有霧霾,民風純粹、與世無爭,就像隱匿的世外桃源,被譽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之一。

但這並非人們幸福的唯一原因,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們有個親民無敵的英俊國王吉姆·凱薩爾·南吉爾·旺楚克(King 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名字太長直接跳過,就稱「阿旺」了。

2008年,28歲的阿旺就從父親手中接過權杖,堪稱世界上最年輕的國王。他,180厘米的大高個,身材修長,瀟洒英俊,陽光帥氣,有「全球最英俊國王」之稱,顏值不輸現在的韓國歐巴。

阿旺雖出生皇室,卻並非風流倜儻的紈絝子弟。他曾就讀美國波士頓大學和英國牛津大學,學業優異。回國後致力於國家發展,常微服私訪,體察民情,非常受國民愛戴,成為了萬千少女的夢想情人,多少母親嫁女兒都是以阿旺為標準。


不丹這樣一個與世界現代化風潮格格不入的小國,人民生活卻很知足,孩子們的眼神很清透,笑容很淳樸。(網絡圖片)

好了,言歸正傳,女主角吉增·佩瑪要出場了……

在一次在野外郊遊上,7歲的小女孩佩瑪喜歡上一個睫毛很好看的大哥哥,總忍不住看他。而這位大哥哥覺得這個小女孩很可愛,有靈氣,心想著長大肯定會是個美人。這時,女孩就徑直跑了過來,拉住他的手稚氣的說:「我想和你走,我想嫁給你!」

17歲的大哥哥一頭霧水詫異的問:「為什麼要跟我走,你不是有許多小夥伴嗎?」小女孩絲毫沒猶豫脫口而出:「因為我喜歡你啊!」

他想,也許就是童言無忌吧。但一看到女孩特別認真嚴肅的神情,不由得心中一動,忍不住許下承諾:「那等你長大吧,如果你長大我未娶,你未嫁,雙方都對彼此有感覺的話,我們就在一起。」

小女孩聽後心裡像是撲滿了五顏六色的蝴蝶,點點頭跑遠了。這個小哥哥就是17歲還是王子的阿旺,小女孩就是他未來的王妃佩瑪。

於是從7歲開始,佩瑪就開始期盼著長大,憧憬著有朝一日能與大哥哥相遇,期待著有一天他能為自己披上嫁衣。

可是等她長到了10歲,才發現自己看中的那個大哥哥竟然是不丹的王子。身邊大人總是會討論王儲未來的王妃:「我們英俊的王儲會找什麼樣的女友呢?」「王儲的女友一定是貴族,有身份有地位,非常漂亮……

看來門第之說哪個國家都適用,這些議論顯然讓佩瑪很不安,自己沒有貴族王室頭銜,又不算傾國傾城,自己以後真的有機會嫁給王子嗎?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能夠配得上王子,她開始努力讀書。


2011年10月13日,21歲平民女孩吉增•佩瑪終於嫁給了31歲的大齡優質青年阿旺,成為不丹國的王后。(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佩瑪可是穩穩的一名學霸。2006年,16歲的她考入全印度最好的學校,兩年後又進入英國倫敦攝政學院開始大學教育。她主修過很多專業,英語,歷史,地理,經濟等科目成績都拿A。精通不丹語、英語、北印度語等多種語種,堪稱語言小能手。

都說不會玩的學霸是書呆子,除了學習,佩瑪也是個元氣滿滿的少女。她靜如處子,動如脫兔,既能安靜下來畫畫、攝影、聽不丹傳統音樂,鬧騰起來也會在樂隊裡熱舞喊麥,甚至還會打籃球,從這點來看,她的性格應該滿討男孩子喜歡。

而在這段時間,阿旺也沒閑著,國外遊學之餘,一想起多年前向小女孩「求婚」情景,對她念念不忘,那句「等你長大後,我便娶你」的承諾也一直成為他心裡最沉澱的重量。

多年以後,已經是不丹國王的阿旺沒想到還能再次遇到上大學的佩瑪,熾熱的眼神就再也不能從她身上挪開。

這個昔日的小丫頭已經出落得亭亭玉立,要顏值有顏值,要才華有才華,而且性格大方可愛,簡直就是男人心中的女神。再遇到佩瑪的第一眼,阿旺就決定了非佩瑪不娶。

都說機會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你若盛開,清風徐來,優秀的佩瑪再一次虜獲了國王阿旺的心。

終於等到你長大了,我可以娶你了。阿旺再一次向心中的姑娘佩瑪求婚,承諾一生一世只愛她一人。

那時不丹可是一夫多妻制,上一屆不丹國王——阿旺的父親就有四位妻子。

可是專一痴情的阿旺居然為佩瑪決定打破不丹一夫多妻制的舊俗,承諾終身只會娶她這一位妻子,並表示「她很年輕,我愛她並永生愛她內心的熱情而善良。」

2011年,21歲平民女孩吉增•佩瑪終於嫁給了31歲的大齡優質青年阿旺成為不丹的王后,不知道有多少少女因此哭暈在廁所。

阿旺和佩瑪希望婚禮從簡傳統,他們沒有邀請任何名流政要,只宴請了雙方的家人和幾千的當地居民,分享婚禮的喜悅。

婚禮上,旺楚克難掩喜悅之情,他表示:「我等待這一刻已經很久了,我終於找到了能相伴一生的人……」。

婚後,兩人就在國內度了蜜月,彷彿還保持著學生時期的純潔戀情。只要和愛的人在一起,哪裡不重要,誰牽自己的手才重要。


不丹的國王南吉爾•旺楚克(L)和王后吉增•佩瑪(R)2011年11月17日訪問日本明治神社。(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因為愛,所以愛你的一切。對於佩瑪來說,人民的幸福感是丈夫阿旺終其一生的夢想,所以她願意毫無保留地侍奉她的人民和國家。

嫁給阿旺成為王妃後,佩瑪並沒有恃寵而驕,反而成了阿旺的賢內助,陪他走鄉進村,慰問百姓,體察民情,陪著阿旺出訪各國。走在哪兒,不丹人民都能看見國王和王妃手牽手的溫馨畫面。

雖然不丹條件不好,但王室還是寬裕的。但每次出訪,兩人都很低調,和百姓一起住簡陋的木屋,出訪時很多村落不通車,佩瑪就跟著走山路,爬山涉水,從來不抱怨。

想想多少皇室女眷出行,坐賓士寶馬,手挎LV,和佩瑪比起來,她這種清水芙蓉的感覺讓人更真實溫暖。

對於不丹人民來說,國王和王妃就是他們的太陽,溫暖萬丈光芒。在兩人的齊心治理下,不丹人民臉上的笑容越來越燦爛,生活也越來越幸福。這並非用物質來衡量,而是精神上的滿足和舒適感。

善良的女孩總會被歲月溫柔以還的。2016年,阿旺和佩瑪的小王子出世,整個不丹都沉浸在這份喜悅中。看她爹媽出眾的顏值,小王子以後肯定是帥哥一個!

做了媽媽的佩瑪,心變得更柔軟了。除了協助阿旺的工作,她還致力於在國內完善各種兒童基金項目。


不丹國王南吉爾•旺楚克(C)和不丹王后吉增•佩瑪(L)於2013年1月25日在新德里會見了執政的聯合進步聯盟索尼婭甘地主席。(STR/AFP/Getty Images)

只因14年前,在人群多看了你一眼,阿旺和佩瑪成就了一段傳奇姻緣。我說不出來太多緣由為什麼愛你,但我知道,你就是我不愛別人的理由。

都說佩瑪太幸運,但想嫁給王子得有穿進水晶鞋的尺寸,佩瑪成長過程中的努力,先讓她自己成為了一個更好的人,並在婚姻中不斷成長。

因為你,我願意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不想成為你的包袱,因此發奮努力,只是為了想要證明我足以與你相配。

所以姑娘們想嫁給王子,就要靠自己的能力去自製屬於你的「水晶鞋」。

——轉自《微信公眾號「有品生活」》

(責任編輯:阿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