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塔羅牌預言美國前總統里根遇刺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時下許多年輕人所熱衷的「塔羅牌」(TAROT),在眾人眼裡一直充滿神秘氣息。在眾多的來源學說中,不管它起源於哪裡,都是一種占蔔技術。1981年3月,擔任總統僅69天的羅納德·里根遇刺前,精通塔羅牌、占星術的女預言師,就已經提前預知和告誡,讓里根總統當天特別小心才化解了困局。

1981年3月30日,擔任總統僅69天的羅納德·里根,在希爾頓飯店前為勞工集會發表演說,當他返回自己轎車時,埋伏在圍觀人群中的精神病人欣克利,迅速衝出向他連開6槍,總統捂胸倒下。

不過,這位創造了里根時代的總統,卻幸運的在重傷中與死神擦肩而過。消息傳來,舉國嘩然,因為里根打破了被稱為「總統20年死亡週期」的可怕怪圈,即美國每一個在末位數為「0」的年份當選或蟬聯總統的人都死於意外的怪圈。

對於里根總統死裡逃生的奇蹟,總統夫人南希·里根將其歸功於一位精通塔羅牌、占星術的女預言師瓊·奎格莉,認為是奎格莉提前預知和告誡,讓總統當天特別小心才化解了困局。

對此,瓊·奎格莉曾直言不諱說:「是塔羅精靈的指引才讓我能預言此先機。」

這位美國預言師口中所稱的塔羅精靈,就是指塔羅牌。

塔羅牌是流傳了千年,與占星學、占數學同為西方神秘學三大術數的傳奇學說。從塔羅的歷史來看(以「埃及起源說」為準),「塔羅」原本是一部用以傳達天神旨意的聖書,作為法老王施政參考之用。後來在埃及王朝滅亡之時,為了避免此書落入異族之手,神官們就將它改以圖畫的形式繪製於卡片上。

無論是作為艱深的學術研究,還是歐洲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遊戲占蔔,塔羅牌在走過千年之後,不僅沒有消亡,還繼續在流傳、完善,之後這種紙牌傳入歐洲,就形成了今天所使用的塔羅牌。

在塔羅牌的四組牌組–杖(Wand)組、劍(Sword)組、杯(Cup)組與碟(Disk)組中,對應了佛家經典中,釋迦牟尼佛所闡述的「四大」,也就是地、水、火、風四大元素,並且對「四大」還有著陰性與陽性、內在與外在的區分。

塔羅牌後來演變為現代的撲克牌,而它的四組牌組也就成了撲克牌的四種花色:黑桃、紅心、方塊及梅花。雖然不同的研究者對四組牌與「四大」的對應關係看法有所不同,但是塔羅牌這套古老的知識系統顯然與地、水、火、風有歷史的淵源。

西方的占星學中以地、水、火、風作為分類方法:由白羊座起,依逆時針方向排列為火像星座、土像星座、風像星座、水像星座,依此循環將黃道十二宮分為四類;其中土像和水像、火像和風像星座亦分屬陰陽,與塔羅牌的分類相似。

有趣的是: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文化,卻追溯出相同的根源,是歷史的巧合嗎?還是神的教誨?最古老的塔羅出土時扉頁上有句銘文:伴神恩來,歲月流轉,我必為傳奇!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