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健康展巡迴至休市 市長命名健康日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訊】上週六(6月24日),正在全美巡迴的大紀元健康展來到了休斯頓。市長等政要發來褒獎,市長還特別將這一天命名為「休斯頓亞裔健康日」。健康展當日,多位政要到場祝賀。一起去看一下。

現場宣讀了來自市長等政要的褒獎,與民眾一起分享休斯頓市、乃至德州政府對亞裔社區健康的關心。

德州眾議員Shawn Thierry:「我們認可媒體為社區做的一切,所以帶來證書,褒獎他們提供的社會服務、教育服務、文化服務。」

休斯頓市議員Steve Le:「今天討論的發病過程,病毒導致癌症,對社區非常非常重要,尤其是亞裔社區,因為有許多乙肝患者。」

休斯頓市健康部研究員Beverly Gor:「參與率很高,好像來了很多人,我很高興。」

來自MD Anderson的兩位醫學權威講解了病毒與癌症的關係,包括如何預防乙肝癌轉變成肝癌,以及如何通過注射疫苗預防子宮頸癌,等等,現場配有中文翻譯。活動協辦方美國預防癌症基金會(Prevent Cancer Foundation)表示,乙肝在亞裔人群中比例較高,華人需要特別注意預防肝癌。

美國預防癌症基金會創始人Carolyn Aldigé:「亞裔感染乙肝的風險是其他人的兩倍,我們認為原因是很多人是新移民,他們從其他國家攜帶了病毒。因為與美國相比,在亞洲病毒更為普遍。」

民眾紛紛表示,從講座中獲益很多。

中國企業家韓中海:「現在是來美國治療癌症,我自己腦袋上有膠質瘤,我也是一個乙肝的患者。新唐人的講座,我聽了非常受鼓舞,知道怎麼去做了。我對身體的健康更有了信心,非常感謝你們。」

退休工程師張學聖:「我們華人,我個人覺得好像比較保守一點,不太跟英文界的朋友交流。你們這個活動關注華人,還是一句老話,希望你們多多辦這種活動。」

除醫學講座外,現場還提供醫生義診、健康知識、生活信息等,並準備了抽獎環節,獎品多樣,其中一位清朝皇室後裔抽到了到九寨溝等地的旅遊券。

現場中獎觀眾Julie鈕祜祿:「很高興,因為來了26年都沒有回去過。這一次很高興得到這獎,也謝謝主辦方。」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