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茂縣山泥滅村為人禍 財新報導遭速刪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訊】疊溪鎮山體垮塌 救援隊伍撤離

四川省阿壩州茂縣疊溪鎮山體垮塌已經三天,仍然還有數目不明的村民被埋在泥漿之下。因為監測發現垮塌的山體有再次滑坡的危險,26號,救援隊伍已經緊急撤離,現場移交武警接管。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地媒體人表示,現場救援的意義已經不大。大批武警以救災的名義進入,其實是有維穩的意圖。

報導說,25號,中共官方再次對媒體下達了管控指令,不僅要求報導政府救援的所謂正能量,還要求屏蔽任何批評政府不作為的消息。

茂縣山泥滅村為人禍 財新報導遭速刪

就在救援行動停止的同時,大陸「財新網」26號的一篇相關報導,也被迅速刪除。

谷歌網頁快照保存的文章顯示,財新網在報導中說,茂縣山體垮塌之前,富貴山山體已經出現了一條寬幾十米、長兩三百米,並且蓄水嚴重的裂縫,村民曾多次向政府反映,但都沒有結果。

村民表示,鎮政府、縣國土資源局都知道情況,但是,政府從來都沒有說過需要搬遷,或者是讓村民注意滑坡。

村民說,如果在事故前搬遷,或者把水疏通,那麼這次山泥滅村的不幸可能就可以避免。

村民們認為,這次事故是「天災」,也是「人禍」。他們要求追究政府不作為的責任。

6月24號,茂縣疊溪鎮發生山體垮塌,山下的新磨村整個村莊被埋,官方公佈說,有103人遇難和失蹤。

劉曉波患晚期肝癌 保外就醫

正在中共監獄服刑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今年5月被確診罹患晚期肝癌,目前已經保外就醫

他的代理律師尚寶軍6月26號透露,劉曉波現在在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救治。

當天,網上一段劉曉波妻子劉霞哭訴的視頻廣泛流傳,劉霞在視頻中說,劉曉波現在的狀況是:「不能手術、不能放療、不能化療……」

劉曉波是2010年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他在2008年被捕,2009年12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之後一直在遼寧錦州監獄服刑。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