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訊】6月26日財經速瞄

1. 氣囊不安全 高田公司破產 轉賣中資

日本高田公司因為生產的安全氣囊有瑕疵,在全球召回1億個安全氣囊的充氣器(inflators),但財務因此嚴重受創,已經在25日向法院聲請破產。同時,高田也在協商,將以16億美元價格,賣給中資持有的美國百利得安全系統公司(Key Safety Systems)。

2. 臉書與好萊塢合作 發展原創電視劇

華爾街日報披露,社交網站龍頭臉書為了增加網絡視頻與節目內容,將與好萊塢影片公司合作,製作原創電視劇,每集成本預估300萬美元。目前包括亞馬遜、網飛(Netflix)、Hulu網站與蘋果公司等,都積極發展原創視頻節目。

3. 頁岩油生產加速 美石化經濟產值看漲

美國頁岩油的開採持續加速,過去10年來,原油產量增長超過57%,也帶動美國製造塑料產品的石油化學產業蓬勃發展。根據估計,目前正在規劃或興建中的石化設施高達1850億美元;而到2025年前,石化產業將為美國創造2940億美元的經濟產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