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上將張樹田全家被抓 夫妻掏槍自殺一人斃命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訊】日前,已落馬的中共海軍原政治工作部主任楊世光在懺悔書中,首度證實了原總政治部副主任張樹田遭調查的消息。24日,再有消息稱,張樹田全家被抓捕時,張樹田夫婦均掏槍自殺,張自殺未遂,其妻當場斃命。

多家海外中文網6月24日報導,曾擔任中共中央軍委總政治部副主任、中紀委副書記、中央軍委紀委書記的張樹田上將,19日,在家中被抓捕,同時被抓捕的還有他的妻子、孩子、秘書、司機、保姆及廚師。

報導說,張樹田和妻子早有準備,每人身上各藏有一把手槍,抓捕中張樹田自殺未遂,張妻子持槍擊穿自己右腦死亡。

不過,上述消息還沒得到中共官方證實。

6月20日,已落馬的中共海軍原政治工作部主任楊世光,在獄中的懺悔書中,首度證實了兩名重量級軍老虎:原總政治部副主任張樹田和海軍副司令員蘇支前受查的消息。

懺悔書中說:去年8月26日,中共軍委在北京召開全軍落實古田全軍政工會後,不僅清除郭伯雄、徐才厚流毒,而且查處原二炮部隊副政委張東水、原空軍政委田修思、張樹田等人。首度證實了原總政治部副主任張樹田上將受查的消息。

現年78歲的張樹田,是河南商丘人。1999年升任軍隊總政治部副主任,次年被授上將軍銜,2002年11月任中紀委副書記,次年初兼任中央軍委紀委書記,2004年12月退休。

徐才厚案發後,外界一度傳出張樹田被當局調查的消息。去年中共六中全會之前,再有消息稱,已經退休12年的張樹田上將,已於10月12日上午被軍紀委帶走。

港媒《爭鳴》2016年11月號也披露,在9月中旬至10月中旬期間,中共軍方召開5次高規格會議,主題是肅清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

會議結束後,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原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前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原總政治部副主任兼軍委紀委書記張樹田和原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等5名現役、退役上將,接受調查或落馬。

這上述多人均是江澤民派系的人,其中原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2月獲官方證實落馬。

但有關張樹田落馬的消息大陸官方至今未公布。

消息指,張樹田是中共軍中河南籍將官貪腐集團核心成員之一,與徐才厚、賈廷安關係密切。其問題牽涉谷俊山案,更涉及徐才厚、郭伯雄等軍方高層。

據報導,張在擔任軍紀委書記、總政治部副主任期間,徐才厚時任總政治部主任,兩人趁機瘋狂賣官。張樹田利用負責選拔幹部的權力進行賣官交易,並為河南老鄉、軍中巨貪谷俊山充當保護傘。

有消息稱,買官者曾用軍機空運禮品進京,送給張樹田和徐才厚。

港媒曾在「軍中河南幫尾大不掉」一文指,張樹田是中共軍中「河南幫」首任幫主,而江澤民秘書賈廷安則是現任幫主。

中共軍隊過去長期被江派人馬掌控。十八大後,習近平當局在軍中展開反腐「打虎」運動。截至目前,已有逾200名副省部級(包括軍級)以上高官落馬,其中軍中公布被查的軍級以上官員達60多名,包括江澤民提拔的軍中最高心腹郭伯雄、徐才厚等。

郭伯雄、徐才厚落馬後,習近平當局在軍隊中清除郭、徐餘毒不斷加碼,從「徹底肅清」到「更加徹底肅清」再到「深入徹底肅清」,發展到如今的「全面徹底肅清」。

分析認為,習當局仍在加大軍隊反腐力度,軍中很快還會有一大批江時代上位的「老老虎」陸續拋出。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