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紅直播吃「蘆薈」三口險喪命 原來吃錯...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訊】日前,大陸一名網路女主播為吸引眼球,直播表演生吃「蘆薈」,才吃三口,就說不出話,連忙奔赴醫院求救。醫生發現,女主播吃的不是蘆薈,而是有毒的龍舌蘭,幸虧救治及時才撿回一命。

據港媒報導,大陸許多網路主播為賺錢,往往做出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現年26歲的網紅小張,為了讓更多的人關注她,就開始直播生吃「蘆薈」。

日前,小張在直播中,她一手拿著一片「蘆薈」的葉子就開始生吃,直接咬下去,還說「好吃,太好了」。不過,才吃了三口,小張就不自禁的說出:「好苦!」

隨即她感到口腔麻痺,還有強烈的刺痛和燒傷感,緊接著嗓子沙啞,連話都說不出來了。小張覺得不對勁,趕緊停播,放下蘆薈就衝向醫院。

經醫生檢查發現,原來,小張吃的不是蘆薈而是含有劇毒龍舌蘭。這種龍舌蘭必須加工處理後才能食用,否則會中毒身亡,皮膚過敏者若接觸其汁液,還會引起灼痛、發癢、出紅疹等徵狀,甚至產生水泡。幸好小張救治及時,才撿回一命。

近年來流行吃蘆薈美容,許多愛美的女子都有嘗試過,但也發生了多起食用蘆薈中毒的事件。其實,蘆薈本身也帶有毒性,懷孕中的婦女若誤食了蘆薈,會導致骨盆充血,甚至是流產。哺乳期的女性食用蘆薈後,蘆薈的成分會混入乳汁,刺激孩子,導致孩子下痢。所以如要食用,一定要謹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