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法航空巨頭 Laurent Dassault:成功在於努力和神的祐護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法國第二大航空集團達索集團是世界主要軍用飛機製造商,是法國財富排行榜名列第四的家族企業。在第52屆巴黎國際航空展上(6月19-25日),達索集團第三代繼承人之一羅朗·達索Laurent Dassault接受本台專訪時講述了這個神秘家族的成功秘訣。

在第52屆巴黎國際航空展開幕式的飛行表演中,法國航空業巨頭達索集團的陣風戰機和獵鷹商務機,再次展示了達索集團代表的法國尖端高科技,和獨立研製軍事與民用飛機的能力。達索第三代繼承人之一Laurent Dassault認為家族的成功的秘訣在於慷慨的給予和神的護佑。

Laurent Dassault:「我爺爺教導我們,人類最美的品德就是慷慨,我覺得有幸能獲得的時候,就應該給予,給予是提升,給予是成功。」

記者:「這就是為什麼您現在主要從事投資嗎?更多的給予?」

Laurent Dassault:「是的,我幫助很多不同領域的初創企業,我想這是我使命的一部分。」

記者:「飛機和天空對您和您的家族意味著什麼?」

Laurent Dassault:「我們帶著飛機的基因出生,我的祖父Marcel Dassault 對飛機的憧憬是在上中學的時候,一次飛機從學校的院子上空飛過,他抬頭仰望,當時14歲的他心想:這就是我的生命,這就是我的命運。那時他已經知道了這是他生命的一部分。對我們來說能延續這段記憶非常重要。我們很慶幸能以此作為我們的使命和事業代代相傳,這就是我們應該做的,為了我們自己也為了我們的後代。」

記者:「您認為達索想傳遞給人的怎樣的幸福?」

Laurent Dassault:「我認為達索通過精湛尖端的工業形象,通過飛遍全球的飛機,在全世界證明了法國的高科技,這不只讓我們達索家族自豪,也是整個法國的驕傲。」

記者:「達索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Laurent Dassault:「是努力工作加上一點點運氣,上天的護祐,四瓣葉的三葉草,達索創始人Marcel Dassault 的護身符。」

達索家族非常相信神的存在,達索的創始人馬塞爾·達索Marcel Dassault的護身符是一個四瓣葉的三葉草標誌,在達索集團所有涉及航空業務公司的標誌上都可以看到 。

記者:「您經常駕駛飛機嗎?」

Laurent Dassault:「我駕駛小飛機,我非常喜歡飛機,我喜歡在天上飛。」

記者:「在天上的感覺如何?是不是感到與神更近了?」

Laurent Dassault:「我覺得在天上的時候像在做夢,在世界之上,超脫於塵世的煩惱,所以我在飛機上感覺很好。」

記者:「您相信神的存在嗎?」

Laurent Dassault:「當然,我的祖父是一個非常迷信的人,他從來不走在梯子底下,就像拿破崙要求他的將軍們都隨身帶著有四瓣葉的三葉草,他的護身符。我們都相信命運,相信神。」

記者:「您對神如何看?可以帶給人正面的影響,使我們提升?」

Laurent Dassault:「我覺得每個男人,每個女人,特別是在我們的家族中,有各自的命運,有天上某處,某個人在看護著我們。」

新唐人記者仁靜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