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會遭遇網攻 官員籲加強網安意識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週六,英國議會遭受網路攻擊,駭客試圖闖進議員們的電子郵件帳戶。英國官員介紹,駭客入侵盜取帳戶密碼時有發生,呼籲人們加強網路安全意識。

英國上議院自由民主黨成員克里斯•雷納德(Chris Rennard),最先公布了本次網路攻擊的消息。他在推特上說:倫敦西敏市遭遇網路攻擊,議會郵件可能無法遠程工作。

下議院發言人確認了駭客行動,並指出,電腦防禦系統正在保護相關議員的電郵帳戶。不過,英國媒體報導說,正因為啟動了防禦系統,議員們才不能在西敏市以外的地區登入電郵帳戶。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Liam Fox):「駭客為盜取密碼攻擊網路的事時有發生,近幾天我們看到一些報告,連內閣大臣的密碼都被掛在網上出售。」

就在上個月,英國衛生局遭受了「勒索軟體」攻擊,造成電腦系統無法正常工作,讓一些醫院不得不將病人轉移。

福克斯表示,每個人都應該警惕網路攻擊,採取防護措施。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駭客想入侵議會電郵帳戶毫不奇怪,這是對每個人的警告,不管在議會還是在哪裡,都要盡力保障自己的網路安全,包括設置更安全的複雜密碼。」

英國政府認為,網路攻擊已經危及國家安全。去年十月,英國就因此成立了國家網路安全中心,專門負責應對駭客攻擊。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