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茂縣滑坡慘劇 多人遇難 被埋者生還渺茫(視頻)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今早6點發生在四川茂縣山體滑坡災害中,官方通報最少120多人被傾瀉的山泥活埋。截止當晚10點,已發現15具遇難者遺體。據參與救援的地質專家表示,被埋者得救生還的機會非常渺茫。

地質專家強調,這次發生的山體滑坡是「高位遠程崩滑碎屑流災害」,山泥碎石從高處衝下,具有非常大的破壞力。據當地有關部門公布的數據顯示,山體垮塌方量非常大,大約有800萬立方米,高低落差大約1600米,平面距離大約有2.5至3公里。專家指出,「(被埋者)生還的概率非常小」。

到目前為止,只有山體滑坡現場邊緣外的喬大帥一家三口被救出,其他逾百人生死未卜。據有關部門公布的消息,儘管現場的救援人員在努力搜索,希望找到被埋的村民,但進度仍然比較緩慢,主要原因是一直在持續下雨,曾有兩次要發生滑坡的跡象。

現場有一隻受傷的白狗,在廢墟中一瘸一拐的徘徊著,像是在尋找著主人。據搜救人員介紹,這隻白狗已經一整天沒有離開了,一直在滑坡現場的幾塊大石頭上徘徊,不吃不喝,趕也不走。白狗在災難現場尋找主人,令網民為之動容。


四川茂縣遭遇山體滑坡的滅村之災,專家指被埋者生還渺茫。(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喬大帥表示,村子裡有一家松坪溝大酒店,儘管還沒有到旅遊旺季,但是也有不少的遊客來到新磨村,有些人駕駛的車輛是四川當地的牌照,也有不少在村內租房留宿的外地人。


四川茂縣遭遇山體滑坡的滅村之災,專家指被埋者生還渺茫。(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官方在最新的通報中表示,從現場圖片中可以看到,村子裡的所有房屋都被淹沒在山泥巨石中。此時正是學生放假期間,村裡留守的人比較多。初步統計,前一天進入景區的遊客有100多人,但目前尚不得知有多少遊客逃過此劫。

此次遇災的新磨村,是一個民風淳樸、風景優美的地方,民房都建在了山腰和山腳的位置。新磨村位於前往九寨溝景區的其中一條通道上。

近期,受暴雨侵襲的長江流域多個省市,包括四川、貴州、湖南、江西等地,都出現了不同的災情,各地都有人員傷亡的消息傳出。

據瞭解,前往九寨溝,新磨村所屬的茂縣是途徑「九環線西線」的必經之地。早在1933年,茂縣曾經發生7.5級地震,引發了大規模的山泥傾瀉,21個村寨被吞噬,之後形成了超過11個堰塞湖。2008年汶川大地震,茂縣的交通、水電、通訊一度中斷,成了一座孤城,3萬多人喪失了家園。

相關視頻: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