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22萬 台科技部表彰德州台僑支持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中華民國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及生命科學研究發展司司長等人,在參加完聖地牙哥舉行的「2017年北美生物科技展」後,於6月22日在休斯頓台北經文處召開記者會,表彰本地台僑對台美科技合作以及人才培育的貢獻。

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陪同出席了記者會,並致辭感謝王敦正博士等6位僑領(王敦正博士、蕭素薰女士、賴賢烈先生、方台生先生、徐為椿女士及李敏翔先生)以私人捐款及配比基金(matching funds)的方式總共募得22萬美元,用於支持台美合作培養台灣新型產業發展所需的高級人才。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代表科技部長陳良基向他們頒發了感謝狀。

據介紹,科技部今年將啟動「博士創新之星計劃(the Leadership Entrepreneur Aspire Pioneer Program, 簡稱LEAP Program)」以及「海外人才歸國橋接方案(the Leaders in the Future Trend Program,簡稱LIFT Program)」,博士創新之星計劃(LEAP Program)將補助50位台灣博士生每年5萬美元赴矽谷企業吸取創新創業經驗。

而德州今年在多位僑領的努力下,募得了生物科技領域的三個計劃案經費,包括「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嚴來興教授與成功大學合作支持來自台灣的博士生每年3萬美元之2年期研究計畫共6萬美元、中興大學楊長賢副校長與「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Dr. Janet Braam合作支持楊長賢副校長指導之博士生赴「萊斯大學」1年期計劃4萬美元、以及「貝勒醫學院」與成功大學基因體醫學中心孫孝芳主任以配比基金(matching funds)模式,搭配休士頓僑領捐助的私人捐款支持孫孝芳教授實驗室選送博士後赴美研究每年6萬美元之2年期研究計畫共12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