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賴清德 洛城謝僑胞談親中愛台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臺灣臺南市長賴清德,應邀於22日來美國洛杉磯演講,七百多位僑胞到場聆聽。這是他本行繼訪問紐約和華府後,返台前的最後一站。

賴清德首先感謝僑胞們在去年二月六日台灣大地震時的慷慨解囊。

臺灣臺南市長賴清德:「希望藉由演講感謝大家對臺南的幫忙,也希望臺灣能夠與在美國的僑胞繼續共同合作團結,為臺灣的未來的發展共同來努力。」

他當晚以「臺灣的挑戰與出路」為題,提及台灣在科技行業的不俗表現,和其他可引以為傲的成果。

「臺灣是功德的臺灣,只要世界上有發生任何的重大的災害,臺灣的愛心都不落人後。」「民主的改革、自由的保障、人權的落實成為臺灣的驕傲。」

他也談及台灣目前面臨的問題。「人口的老化少子化的問題、經濟停滯的問題、國內政黨鬥爭的問題延伸的社會問題。」

關於他先前引起各方熱議的「親中愛臺」的說法,他做了如下解讀。「以臺灣為核心向中國伸出友誼的手是最核心精神。」

本次演講由大洛杉磯臺灣會館主辦,包括台灣會館董事長林榮松、經文處處長夏季昌、聖馬利諾市長孫國泰等約七百名僑胞出席,會後眾人熱情合影留念。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