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裔肺結核發病率高 免費篩檢在即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布魯克林日落公園是紐約市肺結核發病率最高的社區。紐約州眾議員奧迪茲聯手紐約市健康局和社區組織,為民眾提供免費篩檢

紐約市健康局(Department of Health)肺結核防治社區外展專員許維優表示,從中國大陸、香港、台灣等肺結核高發國家和地區來的移民,即使沒有明顯肺結核病兆,最好也利用免費篩檢的機會,進行檢查。

他們每次在日落公園社區進行篩檢服務時,都有約30%的人,被檢查出有肺結核病菌。健康局將對這些患者提供免費治療。

紐約市健康局社區外展專員許維優:「全部都是免費的,我們不問身分、不問保險,全部都是保密的。」

免費篩檢活動是在6月24號, 上午10點到下午2點,在布魯克林8大道807號。

在6月26號下午5點到晚上7點半,在紐約州眾議員奧迪茲辦公室,也有免費肺結核和乙肝篩檢活動。屆時,安服心公共健康中心還會提供其他健康檢查。

安服心公共健康中心創辦人余曼玉:「我們會有醫生和護士,提供心臟、呼吸、肺部檢查,還有眼睛檢查。如果你們沒有身分,沒有保險,也可以過來。」

活動當天,也有不同專科的醫生為民眾提供免費健康諮詢服務。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