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5月油價漲幅較弱導致通脹率下降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由於汽油價格同比漲幅較弱,5月份加拿大年化通脹率下降至1.3%。

加拿大聯邦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表示,5月的通貨膨脹率低於4月份的1.6%通脹率,因為電價、培烤食品和網絡服務等類別的產品價格下降。

統計局構表示,汽油價格在4月份同比上漲15.9%之後,在5月份上漲了6.8%。但儘管油價漲幅放緩,汽油仍然是5月通脹率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他上漲因素包括住房及交通相關的其他花費。

目前加拿大經濟正在增長,而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準備於7月12日公布其利率決策。

5月份較低的通脹率可能會給加拿大央行造成壓力,因為通脹率低於其2%的理想目標。

最新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也顯示,加拿大央行的三個首選核心通脹測量指標的讀數較低。央行將在下個月公布利率決策之前審查這幾個指標。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