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異功能真存在 古代修行者的超能力強到不可思議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這幾年,隨著影視作品的傳播,各種「超能力」越來越為民眾所熟知。不過有的人雖然看得津津有味,其實並不相信現實中有這些「超能力」。超能力真的存在嗎?

超能力,又叫特異功能,西方科學家在這一領域的研究已經有了不小的進展,甚至發現打坐靜修就有可能開發出特異功能。

美國加州的迪恩‧雷丁(Dean Radin)博士是思維科學研究所(IONS)的首席科學家。這家研究所曾對2,000名靜修者做過一次調查:問他們是否體驗過遙視、預知和「讀心」等功能。結果有75%的修行者報告說,他們有過這些體驗,而且他們認為這些是通過打坐靜修得到的。雷丁在他的著作《超常》一書中寫道:「一位對所有靈異現象都持懷疑態度的名人承認,他認為特異功能已獲科學證明。」

西方對超能力的研究,很多還是侷限在「意念力」的概念,其實,東方的修煉文化中早已對功能有了充分的說明和佐證,比如:

天眼通功能

西晉、後趙時的僧人佛圖澄善於誦念神咒,而且能驅使鬼物。當他用麻油加上胭脂塗在手掌上時,千里之外的事情都可以在掌中顯現,猶如面對面看到的一樣。佛圖澄常常派弟子到西域買香。一次,佛圖澄在掌中見到一個買香的弟子在某處被劫將被害死,他馬上燒香唸咒加以護持。弟子回來後說,某月某日某處為賊所劫,正要被害之時,忽聞香氣,劫匪無故逃走。

宿命通功能

古代的許多預言家都具有這樣的功能,如三國時的諸葛亮、唐朝的李淳風、宋朝的邵雍、明朝的劉伯溫等。

春秋時傳與人真道的老子,在遁世前,西行去秦國。經過函谷關(今河南靈寶縣西南)時,守關的令尹喜通過占卜預知會有神人從這裡經過,就命人清掃了四十里道路迎接,果然是老子來了。老子在中原一帶從沒有傳授過什麼,但他卻知曉有慧根的令尹喜命中註定該得道,就在那裡停留下來。這說明老子有預知功能。

神足通功能

南宋至明的真人張三豐一度在太平山上隱居,但他天性隨和,和當地的父老鄉親們相處融洽。一天他要走了,邀請鄉裡的老人們吃頓飯作別,但張三豐山上久不生火,連火種也沒有了,張三豐說下山去取,頃刻之間就回來了,而上山下山要往返四十里地。

張三豐還買來一點豆腐做菜,而且是用木板托著拿來的。吃完飯後,張三豐囑咐他們,這是唐邑城西關姓王家的東西,請他們幫他把豆腐板歸還。這些老鄉找到這個地方一問,還真是姓王這家人,豆腐板也的確是他家的東西,但唐邑城離太平山要有一百四十多里地。

這些超能力,用科學很難解釋,但一些開明的科學家沒有盲目的迴避,而是積極的開展研究。比如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牛頓和愛因斯坦,當他們窮盡了物理世界的客觀規律之後,發現關於宇宙問題的最終答案,只能指向神。因此,他們在晚年時期都走入了宗教。

愛因斯坦曾說:「人生最後的領域,只能在宗教中才能找到答案。」

牛頓表示:「宇宙萬物,必定有一位全能的神在掌管、統治。在望遠鏡的末端,我看到了神的蹤跡。」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