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腳後跟疼得不能走路,拿這顆高爾夫球踩一踩竟治好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許多人腳後跟疼痛是由於年齡的增長,導致下肢不適,初期表現就是整個後腳跟底板疼,嚴重的還會伴有半個臀部涼、無知覺,大腿外側麻、小腿麻等癥狀。

如果在走路時,足跟踩著硬物或足跟部著地過猛等,都可導致足跟部的組織損傷,引起疼痛,這也是常見的腳後跟疼痛原因。

當跟骨骨刺(骨質增生)形成時,反覆擠壓和刺激可造成局部炎症反應,也可誘發足跟痛。

由多種慢型疾病也可能引起足跟痛,多發生於中年以後的男士肥胖者。

美國足病學協會統計,每年約有40%的美國人會覺得腳底疼痛。這也是我們經常會遇到的疼痛之一,學名叫——足底筋膜炎。

當進行大量跑步及跳躍的時候,尤其在較硬的地面進行運動,足底會承受反覆施加的衝擊力,令腳趾關節彎曲、受力集中於足底筋膜的後端而導致發炎,這樣就會感到疼痛了。

一旦懷疑得了足底筋膜炎,應該立即停止活動,休息直到疼痛緩解。在受傷的初期,注意不要自行伸展足弓。可以採取冰敷,每天冰敷疼痛位置15-20分鐘,也可以用冰來按摩。

下面來推薦一個腳疼的黃金治療手段——踩高爾夫

將一個高爾夫放置於足弓下方,順著足底前後移動。剛開始的時候輕輕的按摩,逐漸增加踩上去的力度,藉此增加按摩的效果,力度控制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高爾夫球的大小和硬度,非常適合來按摩放鬆足底筋膜。一般有足底筋膜炎的人滾高爾夫球是會感到非常「酸爽」,這就說明滾壓是到位的。如果哪一天滾壓的時候感覺不那麼強烈了,那說明情況在慢慢好轉。

經常有事沒事邊看書邊滾邊踩一下,對緩解腳後跟疼痛有很大幫助。

腳後跟疼也要注意以下事項:

1、儘量避免穿著軟的薄底布鞋。

2、在足跟部應用厚的軟墊保護,也可以應用中空的跟痛墊來空置骨刺部位,以減輕局部摩擦、損傷。

3、經常做腳底蹬踏動作,增強跖腱膜的張力,加強其抗勞損的能力,減輕局部炎症。

4、常溫水泡腳,可以減輕局部炎症,緩解疼痛。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