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6月22日財經速瞄

1. 卡塔爾航空 有意入股美國航空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是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週四美國航空宣布,中東的卡塔爾航空有意買下美航10%的股權,價值8100萬美元,但目前還沒定案,仍須經過美航董事會進行討論。而美國法律規定,外國資金購買航空公司股權,比率不得超過24.9%。

2. 多角化經營 亞馬遜網絡直播球賽

網絡零售巨擘亞馬遜,今年轉戰網絡體育直播。亞馬遜以5000萬美元價格,買下美國職業橄欖球NFL的10場比賽轉播權,去年推特也曾以1000萬美元價格,轉播10場NFL比賽。亞馬遜加入網絡直播戰局後,可能將對電視產業帶來更大衝擊。

3. 耐克與亞馬遜合作 進軍網絡商店

投資銀行高盛集團透露,全球最大運動品牌耐克,日前才宣布裁員2%後,即將與亞馬遜合作,成立網絡商店,直接販售商品給消費者。高盛估計,耐克的營收可望因此增加3億到5億美元,相當於全球營收的1%。

4. 自動語音電話涉欺詐 FCC重罰

許多民眾常接到自動語音電話來推銷商品,但部分電話可能涉及欺詐。佛羅里達州一家公司,去年底播出將近一億通自動語音電話,推銷墨西哥旅遊行程,但被許多民眾投訴商品與電話廣告不符,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決定重罰業者1億2000萬美元,創下最高罰款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