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落馬貪官家屬何在?撈人、上吊、移民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近年來,在習近平當局的強力反腐之下,中共大大小小貪官紛紛落馬,當初跟著貪官春風得意的親屬們,如今也跟著受罪。有的家屬花錢撈人,有的選擇舉報他人,有的則移居海外,甚至有的選擇上吊自殺,也有的人從此過起普通人的生活。

陸媒21日報導稱,江西省萍鄉市前副市長孫家群被雙規,其哥哥孫家明為「撈」弟弟卻被騙了700萬元人民幣。

近日,江西省萍鄉市湘東區檢察院對犯罪嫌疑人盧威、嚴華波、孫偉、付玉東、陳國榮以涉嫌詐騙罪批准逮捕。

報導說,除了花錢撈人,有的親屬則舉報他人。2014年3月份,已退休兩年的廣東茂名前政協主席馮立梅被查,引起茂名官場大地震,消息透露,馮立梅被查,是源於茂名官場窩案中落馬官員妻子舉報。

報導說,還有一些家屬在官員落馬後選擇上吊自殺。如,前雲南省長李嘉廷2003年因受賄罪獲死緩。其妻因協助受賄,在李嘉廷案發後,怕自己的問題暴露出來,在家中浴室上吊自殺。

也有家屬則在官員落馬後移居海外。2014年4月,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調查。知情人士稱,宋林落馬前,其妻兒已經遠走美國,和宋一直處於分居狀態。

此前,有海外媒體曾披露,大量中共貪官把自己的妻兒子女送到海外享受,但不少貪官二代,隨著父母的倒臺,祖國成為部分他們永遠也回不來的故鄉。有的或旅居海外,或黑在他國,或被迫顛沛流離,或苟且偷生已經銷聲匿跡。

風光不再的他們,有的患上了嚴重的抑鬱症,想過自殺來自我了斷;也有的漸漸走出了陰影,開始了自己的事業。有的則掙紮在生存的邊緣,甚至要靠出賣自己的身體來過活。

對此,網民紛紛熱議:「沒有這些家屬子女,貪官也不會拚命去貪。」

「這些吸血鬼當初貪腐受賄,敲詐勒索,造成多少老百姓傾家蕩產、流離失所,又造成多少無辜民眾含冤入獄、家破人亡。他們的妻兒子女也應該一起受審。」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中共貪官落馬禍及海外子女:有自殺有賣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