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兵之計?金正恩突然改口稱可停止核試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近日,金正恩突然在核試驗的敏感問題上表現出立場鬆動的跡象。朝鮮駐印度大使桂春英Kye Chun Yong稱,平壤認為存在暫停核試驗和導彈試驗的可能性。

桂春英是在日前接受印度WION新聞網採訪的時候,透露朝鮮的最新立場的。

她說,「在一定條件下我們願意就凍結導彈和核試驗問題展開對話。比如,如果美國在一段時間內或者長期全面停止大規模軍事演習,那麼我們也暫時停止試驗。讓我們以和平的方式就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展開對話。」

桂春英補充說,平壤對暫停核試驗和導彈試驗這一提議持開放態度,並稱朝鮮準備隨時與美國展開對話,前提是不帶任何先決條件進行自由對話。

美媒對此評論稱,這是平壤官員罕見地在這一敏感問題上表現出立場鬆動的跡象。此前,朝鮮官方曾多次表態隨時將進行核試驗。

被朝鮮監禁了17個月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日前被朝鮮遣返幾天後去世,致使美朝兩國關係愈加緊張。

另外,CNN援引兩名美國官員的話稱,衛星照片顯示,朝鮮核試驗場出現了幾週來首次活動的跡象,美國情報界正在判斷平壤是否將進行第6次核試驗。

目前,中美兩國正在進行首輪外交安保對話,最高會議要務就是朝核問題。金正恩當局在此期間突然改口稱可停止核試驗,引發外界猜測。

有觀點認為,金正恩的最終目標是要帶著核武器與各方談判,核試驗立場突然鬆動應是緩兵之計。

而稍早前朝鮮釋放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後,吉林大學公共外交學院副教授、朝鮮半島問題專家孫興傑就對海外中文媒體表示,朝鮮是要給外界營造一種與美國「關係緩和」的錯覺,可能是一種「要釣你上鉤的心理」,引誘美國變相承認朝鮮的擁核國家地位;也可能是通過釋放人質來博取談判機會,「並以未來一段時間不發射導彈為談判籌碼,做出外交突圍的努力。」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