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大承諾:合格本地生全部錄取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對於申請加州州立大學的學生,校方現在承諾,符合條件的加州本地學生,如果被所申請的分校拒絕,州大將保證會在系統內的其它分校,為其找一個名額,來看詳細內容。

州大的保證是州長和議會於六月中旬(13日)達成的下個財年1250億美元預算協議的一部分,加州大學也有類似保證政策。

去年秋天,由於名額有限,3.1萬名合格的州大申請者被該大學系統拒絕。州大學生董事懷特(Maggie White)說,她很高興看到這個問題得到了解決,但她依然擔心立法者的新政策是換湯不換藥,未撥款資助。她說,最擔心的是那些打算住在家裡通勤上學者不被錄取。

州大系統有23所分校和8個校外中心,共有學生近48萬人,是全美第四大公立大學系統。該校2017-18財年預算計劃增加2050萬美元,準備擴招2500名新生。

同時,州大董事將要求所有分校優先招收本地學生。目前,部分州大分校已經優先錄取住在附近的學生,如富樂屯和長灘分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