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銀行紛紛節約成本 最大銀行將裁員450人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身為加拿大最大銀行的皇家銀行將在其總部裁員約450人,作為該銀行多倫多地區總部重組計劃的一部分。

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RBC)發言人胡東(Catherine Hudon)於6月21日證實了這一變化。她表示,皇家銀行將「在必要時進行鞏固」,並將節省的成本投入到其優先領域,諸如「數碼、數據、新技術以及高增長業務領域」等。

根據胡東的聲明,皇家銀行還將調任及提升數百人員,以及創造業務新角色及新團隊,來「專注於我們現在和將來需要的能力」上面。

胡東補充說,將被裁員的工作人員來自其總部。該銀行目前擁有約8萬名全職和兼職員工。

對加拿大的大銀行來說,削減成本是其不斷關注的焦點。在其核心加拿大國內業務溫和增長的環境中,銀行高管力求繼續為投資者帶來強勁回報。

截至4月30日,皇家銀行此前三個月的利潤比2016年上漲了9%,至28億加元。與此同時,非利息支出(包括工資和福利以及銀行的其他一些費用)則同比增長了7%。

該銀行還表示,在重組中失去工作的人員將獲得遣散費。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