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話說】助人為樂,義工趣事多

美京藝廊館長 孫文影女士:「在中心做義工有很多年、很多年了。我目前負責的這幾個項目,最早是學校教育部,辦有關的中文學校。然後就是居家服務工作,再一個是美京藝廊。對社區能有一些幫助,真是讓我感覺最開心的事情。」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会长 李志翔先生:「舉一個例子,我們的日間保健中心,我們有帶老人去看診。通常假如看他們的家庭醫生,都是中國人醫生,沒有問題。可是當他看專科醫生的時候,多半都是外國醫生,所以就需要翻譯,而且需要有一點健康常識的人能夠幫助、陪著老人去看診。」

義工 蔡素燕女士:「做義工呢,是非常快樂。你把你的時間、把你的精力和你的愛心給這個(需要幫助的)群體。最快樂的是我自己在凱人社做義工,我做20多年,就是每個禮拜六我們都是服務老人。」

義工 周武屏先生:「我們到美國來也很多年了,剛剛來的時候,我們也參加美國華人活動中心的很多活動,我的父母、兒女也都有參加,得到很多的幫助。所以我覺得我在做醫生,我能夠幫助到別人,尤其是有些沒有保險、言語又不通的、比較窮的,那我們覺得行有餘力,幫助他們很有價值。」

義工 Alen Ng先生:「我是今年一月份在CCACC做報稅的義工。我們主要是幫助那些低收入者,就是在5,4000美元年薪以下的人士。」

新唐人記者周翰音、李安歌美國馬里蘭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