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隱身」月餘要攤牌?曾慶紅獨子已4年不敢回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目前為止,王岐山從官方媒體中已經消失36日,這是王歧山掌管中紀委以來的第六次「隱身」。「王岐山一隱身,大貪官必現身」成了習、王「打虎」以來的官場和民間共識。因此外界猜測,這次王歧山復出後,有可能向更大老虎推牌,而目前最受關注的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據說他及其家族早已進入「打虎」射程。

王岐山上次見諸官方報導是在5月13日,之後就再沒出現在中共官方公開報導中,距今已經一個多月。

過往記錄顯示,作為習近平反腐「打虎」的主帥,王岐山每次長時間不在媒體公開露面,都是「打虎」大動作的前兆。

資料顯示,王岐山自2014年至去年曾五度「隱身」。第一次是在2014年5月19日至6月22日,王岐山連續近一個月未在公開場合露面,重新出現後不到一個月內,兩隻副國級「老虎」徐才厚與周永康先後落馬。

2015年7月,王岐山「隱身」20餘天,再度露面時,又一隻副國級「老虎」郭伯雄,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

去年4月20日至6月7日,王岐山「隱身」長達47日,其間有兩名副省長下臺。

因此,「王岐山一隱身,大貪官必現身」成了中共官場和民間共識,他的每次「消失」都令外界浮想聯翩。這被認為是他在幕後悄悄辦案。

外界猜測,王岐山這次「隱身」,可能會對更大「老虎」攤牌,而曾慶紅將是最受關注的目標之一。

近一段時間以來,郭文貴多次在海外媒體爆料中共高層醜聞,並多次提到「老領導」。外界分析,郭文貴在十九大前的爆料行動,有複雜的政治背景。而他所提到的老領導,極有可能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北京官方此前宣稱,已掌握了郭的保護傘策劃的這一計劃,並決定打掉其保護傘。

王岐山多次向曾慶紅攤牌

曾慶紅被稱為「石油幫龍頭幫主」,其家族長期控制著石油、能源、化工系統。港媒曾披露,曾家族僅國內資產就有近470億人民幣﹔中紀委已掌握曾慶紅兄弟兩人家屬在國內外資產詳情,曾慶紅獨子曾偉已4年沒敢返國探親。

2015年1月,就有港媒爆料,當年「七一」前夕,王岐山、趙樂際代表中紀委和中組部找曾慶紅嚴肅性談話、交底。王岐山把曾慶紅的「自我檢查和認識書」退還他,還警告曾慶紅不要擺出老資格,不要自以為有甚麼「大保護傘」就有恃無恐。

當時曾慶紅竟然暴跳起來說:「我有甚麼大的問題,為甚麼上屆不搞,要這屆來搞來整?」

據報導,那次約談中,王岐山亮出底牌,直接問曾慶紅何時簽署關於財產公示的意見。

王岐山還警告曾慶紅說:「欠下帳是要算的,就算兩年多後我退下,這個案還是要查下去,要有個結論。

當年元旦前夕,王岐山、中組部長趙樂際再次約談曾慶紅,列出五個「必須」,其中一個為:必須正視個人及家屬、親屬的經濟領域活動及在境外、外國的經濟活動。

報導稱,多方資料披露,曾慶紅家族財產遍及北京、天津、山東、上海、江蘇、福建、廣東及香港、澳大利亞、紐西蘭、新加坡等地。其兄弟、兒子、兒媳、侄子至少有12名家屬在境外、外國定居,開辦7家公司和大陸商貿公司往來。僅在國內資產有430億至470億元。

曾慶紅獨子曾偉4年未敢回國

港媒消息稱,曾慶紅、曾慶淮兄弟及其家屬究竟斂財多少,現持有多少資產,中紀委已經掌握了詳情。

據悉,曾氏兄弟的家屬僅在澳洲、新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就持有36億美元至40億美元。曾慶紅兒子曾偉在澳洲、新西蘭開設公司都以中資名義,每年貿易額25億至30億美元。曾偉在澳洲、新西蘭持有物業20餘幢。

曾偉在澳洲花3,240萬澳幣購買超級豪宅,並提出再花500萬澳幣翻新豪宅被當地政府拒絕事件,曾經轟動整個澳洲。

2015年,港媒曾披露,中共公安部同年7月份已傳召在澳大利亞成為擁有五十億美元財富的超級富豪曾偉。王岐山、孟建柱代表中紀委、中央政法委找曾慶紅談話,明確要求曾慶紅在事件上要站穩立場,避免引火燒身。

海外多家媒體曝光曾偉「獨吞國企魯能電力700億元」,並描述曾偉用33億元,吃掉價值達1,100億元的山東龍頭企業,並將絕大部份財富轉移到國外。

據知,曾偉已經4年未回國探親。擔心一旦回國,可能「有來無回」。

曾慶紅成「打虎」目標

曾慶紅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時期的二號實權人物,被指是江的「軍師」和「核心智囊」,曾主管中共黨內特工系統和港澳事務。近幾年香港發生的幾起重大事件,據稱都有其幕後主使。目的是攪亂香港局勢,伺機逼迫習近平下臺。

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後,以薄熙來、周永康為首的江澤民集團政變事件全面曝光,江澤民和曾慶紅被指是該政變集團的幕後主謀。

目前為止,該政變集團的主要成員大部分被抓,江、曾被軟禁的消息也被不斷傳出。有分析認為,按北京當局的「打虎」規律來看,一旦「大老虎」的醜聞被密集曝光,將意味著當局已經開始「收網」。

外界預計,十九大前後,當局對江澤民和曾慶紅家族,將掀起一場更猛烈的「打虎」風暴。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