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驚現「牙籤弩」玩具 網友:明明是「兇器」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近期,一種名為「牙籤弩」的玩具在大陸小學生中流行,雖然是玩具,但其殺傷力卻不小,能輕易射穿易拉罐、石膏板。有網友驚呼這哪裡是兒童玩具,明明是「凶器」,如果不幸射中眼睛,後果不堪設想。

據陸媒報導,大陸各地小學生瘋玩一種殺傷武器「牙籤弩」。「牙籤弩」就是一個巴掌大的弓弩,配上牙籤,輕輕拉彈簧或者扣動扳機,牙籤便能應聲飛出。然而,這小玩意卻隱藏了巨大的危險。小小的牙籤射程居然有十幾米遠,15米開外能射爆氣球。如果近距離射擊,能輕易射穿易拉罐、石膏板。

有些商家為了增強其威力,還專門配備了防飄牙籤,就是在牙籤頭上套上小小的金屬圈,如此一來,射程更遠、危害性更大。此外,如果把牙籤換成縫紉針、大頭針等,據說其速度可達144公里/小時,用來射豬肉,能插入豬肉4cm,如果射中眼睛,那後果不堪設想。

近來大陸已有多名家長,在自己孩子的書包裡發現了「牙籤弩」。廣州越秀區某家長稱,在兒子書包裡發現了鐵製弓弩玩具,兩頭都很尖,非常危險,在學校旁邊的小賣部只要3~4元錢就能買到。

有家長還發現調皮的男孩子用這些「小暗器」搞惡作劇,射小區裡的蝸牛、青蛙等,有些膽子大的男孩子甚至射別人家的寵物。

「現在還沒聽說這種弓弩射傷人的事情,但小孩子不懂事,追逐打鬧玩來玩去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假如射到了眼睛,那可是一輩子的痛苦啊!」家長倪女士擔憂地說。

「牙籤弩」也引起許多明星媽媽的關注,馬伊俐就在微博留言說,「聽說這個牙籤弩正在被售賣給兒童,也出現在校園,真的假的?」

有老師發現在校園裡有不少孩子們三五成群地玩「牙籤弩」,互相射來射去。一名老師還在家長群裡發出緊急提醒,「今天親眼所見才知道牙籤弩威力巨大,竟能射入石膏板。在朋友圈以微薄之力呼籲家長們管好自己的孩子,牙籤弩的生產者、營銷者、消費者、相關職能部門能夠予以足夠重視!射到孩子的身上,尤其是臉上,一時的傷,一世的殤。不求點讚但求轉發,讓更多人知道。」

調查發現,大陸各地學校周邊的小商店多有出售此類「牙籤弩」,此外,網購平臺也有諸多相關產品出售。據悉,大陸已經開始禁止商家售賣「牙籤弩」等產品,目前淘寶及京東兩大網購平臺也已將「牙籤弩」有關商品緊急下架。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