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分析:中共為何在國際反恐中不願出力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在中美兩國的外交和國防高級代表即將在華盛頓會晤前夕,美國外交官表示,在國際反恐行動中,中國僅僅發揮了相當有限的作用,希望北京能為全球反恐多出點力。那麼,為什麼美國外交官會這麼說?號稱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又是什麼原因在國際反恐中不願出力呢?我們來看看。

中美兩國外交和國防高級代表,將於6月21號在華盛頓進行會晤,討論反恐以及朝鮮和南中國海等問題。

6月19號,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在華盛頓表示,在國際反恐行動中,儘管北京似乎越來越關注這一議題,但到目前為止,中國僅僅發揮了相當有限的作用,希望看到他們加強並承擔更多的責任,為國際聯盟打敗ISIS的努力作出貢獻。

董雲裳(Susan Thornton)說,由於中國對其他國家的投資越來越多,恐怖主義對這些國家的危害同樣會更多的危害到中國,前幾天被ISIS殺害的兩個中國公民就是例子。

不過事實上,對於這兩個遭ISIS殺害的中國公民,中共官媒和外交部卻指稱受害者涉嫌所謂的「非法傳教」。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只要維護它的一黨專制,至於中國的老百姓被殺被欺凌在中共眼裡不算什麼問題,甚至它會和國際上公認的一些敵人勾勾搭搭,對朝鮮的國家恐怖主義不聞不問,甚至暗中縱容支持,伊斯蘭恐怖組織,有些是明着支持,有些是暗中支持,有些是態度曖昧。」

旅居美國的民主女神像雕塑家陳維明:「實際上中共就是國家恐怖主義,它是最大的恐怖主義,它當然不可能真正的在國際社會起到維護正義,反對恐怖主義這麼一個角色,說是要反恐,其實也是虛偽,做一些口頭上的同意,然後換得美國對它不進行一些制裁。」

據曾經在敘利亞戰場與民主軍併肩作戰的民主女神像雕塑家陳維明透露,敘利亞的阿薩德獨裁政權同樣用了中共提供的武器,而ISIS又和阿薩德串通一氣打擊民主軍。

陳維明:「我去的時候,自由軍和政府軍作戰的時候,佔領了很多的土地,差不多百分之七、八十,我回來後的兩個月,伊拉克的IS他們就打到了敘利亞,佔領了很多原來屬於自由軍的土地,阿薩德說是打恐怖主義,實際上他是打那些起來反對阿薩德獨裁政權的民主軍。」

目前有68個國家和組織加入了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不過中國並非該聯盟成員。

董雲裳(Susan Thornton)說,美國將和中方進行良好的討論,希望中國能為參與反恐戰鬥的各國政府提供一些資源,以及為不同地區政府和安全力量的建設提供幫助等等。

不過,陳維明認為這是不可能的。

陳維明:「恐怖份子把歐洲的文明跟美國的安定攪得一團糟後,它(中共)就可以從中漁利,它可以說你們歐洲那麼嚴重的問題,而我們這邊是最安定團結的,從這個角度來講,它不可能對恐怖份子真正進行打擊。」

陳維明表示,如果沒有中共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恐怖組織在背後支撐,朝鮮及伊斯蘭恐怖份子其實只是小菜一碟,而中共之所以支持這些恐怖份子,目的就是為了向中國民眾宣揚民主的可怕,只有它的獨裁才能給中國帶來安定的局面。因此陳維明說,怎麼能指望被中共盤踞的中國參與反恐呢?

6月20號,由美國国会山出版社出版的報紙The Hill發表評論文章說,民主將把伊斯蘭恐怖份子和共產主義一同送進墳墓。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