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大學生之死是恥辱 或禁公民去朝鮮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被朝鮮羈押了17個月的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昨天不幸離世,這讓美國上下對朝鮮金家政權的暴行感到憤怒。總統川普週二表示,瓦姆比爾的死是美國的恥辱。美國國會兩黨也罕見達成一致,或將設立旅行禁令,阻止公民前往朝鮮旅遊。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爲,奧托遭遇的事是一個恥辱。發生在奧托身上的事完全是一個恥辱。我們永遠都不應該再允許它發生。」

川普坦言,如果瓦姆比爾能夠早點回到美國,情況會有很大不同。瓦姆比爾的父親之前更批評奧巴馬政府沒有及時採取營救措施。

有官員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認真考慮下令禁止美國公民前往朝鮮旅行。

與此同時,美國國會兩黨也少見的達成共識,齊聲譴責朝鮮「謀殺」瓦姆比爾的暴行,限制美國公民前往朝鮮旅行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美國參議員麥凱恩:「我認爲至少應該讓去朝鮮的人填寫一份表格,寫明『本人清楚面臨巨大風險,並且不會讓美國政府承擔責任。」

國會衆議員席夫(Adam Schiff)和威爾遜(Joe Wilson)則共同發起提案,責令財政部禁止一切與赴朝旅行相關的金融交易,除非得到特別許可,而旅遊類的則絕對禁止。

雖然目前美國政府並未明令禁止本國公民赴朝旅行,但已向民衆發出強烈警告。

至今爲止,仍有三名美國公民被朝鮮當局關押,瓦姆比爾的不幸或促使川普政府加強對朝鮮的制裁。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我們將繼續在經濟和政治上施加壓力,並努力繼續與我們的盟友合作,對朝鮮施加合適的壓力,促使他們改變野蠻行徑,乃至改變這個政權。」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當天表示,在目前情況下,川普總統與朝鮮獨裁者金正恩會面的可能性越來越小。

新唐人記者喬安、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