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華健與妻子似母子 妻子年輕照片曝光 超美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港台歌手周華健如今已經56週歲,但他與太太康粹蘭也相濡以沫共同生活了31年,一雙兒女也已經長大成人。有人說,周華健與康粹蘭看起來像母子,但在周華健心中,妻子永遠是那個漂亮的美國女生。

窮小子的桃花運 雙學位姑娘愛上了餐廳駐唱歌手

1960年12月22日,香港西盤營周記米店老闆迎來第四個孩子,他就是周華健。1979年,熱愛唱歌的周華健到台灣留學,1981年考上國立台灣大學數學系,但未能畢業,卻在1985年完成了第一張專輯《最後圓舞曲》。

然而造化捉弄人,唱片未發行,唱片公司先倒閉。不過事業遇挫、在西餐廳駐唱的周華健此時遇到了超級粉絲、來自美國的雙學位美麗女子康粹蘭(Constance A. Woods)。更讓周華健意想不到的是,這位金髮碧眼的漂亮姑娘,竟看中了他的才華,義無反顧的在1986年嫁給這個什麼都沒有的文藝青年。

婚後的康粹蘭,用自己的工資支撐著家庭,讓周華健安心的去拼搏,唱歌。終於周華健憑藉《花心》紅透大江南北,而且緋聞漫天,康粹蘭獨守台北,罹患抑鬱症。周華健曾經回憶:「那段時間明顯感覺太太情緒很低落,但是我並沒有太在意,後來直到收到了太太寄來的離婚協議書我才覺察到事情的嚴重性,回到家看到因為抑鬱頭髮大把脫落的太太,我才知道因為我的身份給了她太大的壓力。」


年輕時的周華健、康粹蘭與兒子。(網絡圖片)


年輕時的周華健、康粹蘭與一雙兒女。(網絡圖片)

為愛無悔 康粹蘭探班周華健 累早產

1990年代初,周華健一年有三分之二時間在香港,康粹蘭則在台北扶養1990年出生的兒子周厚安(Andrew)。

「一次太太給我打電話說兒子在游泳池邊上摔了一跤,腦門上縫了6針,但因為我要上通告咬咬牙沒有回去。」周華健曾經表示,他對太太和子女很虧欠,「那年我的專輯拿到了頒獎禮的年度銷售冠軍,這個獎比最佳男歌手、最受歡迎男歌手更有分量,公司安排了很多通告給我,說是要乘勝追擊,但是那個時候我太太已經懷孕9個多月臨盆在即,後來我試著給太太打了個電話,問她可不可以坐飛機到香港來待產,因為我實在忙得沒法離開。」

當時是1994年12月,康粹蘭電話中拒絕了周華健,但第二天就諮詢醫生,並在當晚就乘飛機抵達香港,「到了香港不到4天太太就早產了,那個瞬間我很自責。」這個早產的嬰兒就是周華健的女兒周厚恩(Anya)。

轉眼三十多年過去了,康粹蘭一直做周華健最堅強的賢內助與後盾,扶養起兩個孩子,讓周華健安心的在外拼搏,追尋自己的夢想。

如今的周華健與康粹蘭,儘管一個帥氣逼人,一個已經頭髮花白,但兩人愈加情深意重,互相珍惜。


如今的周華健、康粹蘭與一雙兒女。(網絡圖片)


如今的周華健、康粹蘭與女兒。(網絡圖片)


如今的周華健、康粹蘭與一雙兒女。(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