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獲釋學生死亡 川普:有辦法對付朝鮮殘暴政權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朝鮮釋放回國不久後離世。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譴責朝鮮是一個「殘暴的政權」,並稱「有辦法對付它」。同時,美軍派遣兩架轟炸機穿越半島震懾朝鮮。多家旅行社表示,暫停赴朝旅遊業務。

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的家人當地時間週一(6月19日)下午發布聲明,宣布瓦姆比爾已去世。

2016年3月,在朝鮮旅遊的瓦姆比爾被指控試圖偷走酒店牆上的一幅宣傳標語,被朝鮮最高法院以「陰謀顛覆國家罪」判處15年勞動改造。瓦姆比爾在獄中昏迷一年之後,於本月13日被朝鮮當局以所謂「人道主義」原因突然釋放。

美國醫生說,瓦姆比爾被運送回國的時候腦部已經嚴重受損。《紐約時報》報導,瓦姆比爾曾在朝鮮遭到多次毒打。

川普表示譴責

對於這名22歲大學生死亡的消息,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深切哀悼。他表示,朝鮮是一個「殘暴的政權」,但是美國會有辦法對付它。

川普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瓦姆比爾的命運堅定了我的政府阻止這種悲劇再次發生在無辜者身上的決心。製造這種悲劇的是一個不尊重法治、不尊重基本人類尊嚴的政權。」

與此同時,美方還採取了軍事手段震懾朝鮮。據韓國官員透露,週二,兩架美軍B-1B超音速轟炸機穿越朝鮮半島空域。

美國軍方表示,轟炸機與日本和韓國空軍分別進行了兩場空中演練,這次穿越半島的行動展示美日韓聯合維護太平洋地區穩定的決心。

據韓國的《朝鮮日報》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對瓦姆比爾家屬發出唁電表示慰問。

多家旅行社暫停赴朝旅遊業務

瓦姆比爾當年是在位於中國的青年先鋒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的安排下前往朝鮮。

瓦姆比爾去世後,該旅行社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目前美國人前往朝鮮旅遊的風險已經太高,將不再承辦美國公民前往朝鮮的旅遊團。

多家在北京專做美國遊客入朝觀光生意的外資旅行社對媒體表示,他們正在審查其相關規定,並宣布暫停代理入朝旅遊業務。

《華盛頓郵報》分析稱,瓦姆比爾的死亡很可能推動川普政府出台對朝鮮的旅行禁令。

上週,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曾表示,考慮在未來通過發佈行政令的方式來禁止美國人前往朝鮮旅遊。目前,美國眾院已有議員提出《朝鮮旅行限制議案》(NorthKorea Travel Control Act),限制美國公民前往朝鮮。

除了瓦姆比爾,目前仍有三名美國人被關押在朝鮮。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美方正繼續與朝方交涉,爭取美國公民獲釋。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