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這幾個壞習慣危害健康!看看你有嗎?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早晨起來有些習慣是不好的,甚至是會危害到人體健康,但往往人們不知道也不在意,時間長了也就形成了一種壞習慣,然而這些壞習慣正在不知不覺地危害著自己的身體。

有些人早上起床習慣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這樣並無過錯,但是如果一起床就進行運動的話,對健康有影響。

正確做法是,必須在晨起後稍作休息一下,待氣血平衡後再進行運動。否則就容易發生心、腦血管的意外。

戀床是很多人都有的小毛病,有的人早上一有機會就賴在床上不起來,這是一種不良習慣,長此以往,會有損身體健康。

經過一個晚上,腹中空空,已出現明顯得饑餓感,這時如戀床不起,勢必打亂腸胃活動規律,時間一長,容易誘發胃炎、胃潰瘍及消化不良等疾病。

據營養專家分析,早餐是一日中最重要的一餐。

青少年的腦組織正處於發育期,血、氧、葡萄糖的需求量比成人還高。如不吃早餐會讓血糖過低,腦意識活動就會出現障礙,長期如此,勢必影響腦的重量和形態發育。

長期不吃早餐還很容易造成胃潰瘍及十二指潰瘍等消化系統疾病。

早起洗頭也是壞習慣。早晨溫度較低,女性濕髪乾得慢,濕氣籠罩,容易導致頭痛。如果遇上颳風,皮膚毛孔張開,還易受風寒而感冒,頸椎病患者更會加重病情。

早起喝冷水,長期下去容易損傷脾胃,導致體質下降。最好喝一杯溫開水或者溫蜂蜜水,既可以美容、又有助於排便。

早起立即疊好被子,這樣會輕易保存人體的溫度和汗液,因此給塵蟎創造了生存條件。而且排除的很多廢氣到晚上再次被人體吸收,從而危害健康。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