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獨立日紀念 聯合廣場文藝匯演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6月18日,舊金山聯合廣場出現了近百個展位,還有多彩的菲律賓文藝表演,來歡慶6月12日,這個菲律賓獨立119週年的日子。

6月18日舊金山聯合廣場被濃鬱的菲律賓文化所包圍,從傳統的菲律賓舞蹈,到菲律賓傳統音樂表演,吸引了眾多遊人前來觀看。

菲律賓副總領事Jaime Ramon T. Ascalon:「尤其是對於那些年輕那一代,在這裡出生的菲裔美國人,我們希望組織這項活動,讓他們意識到他們的文化和歷史,因為他們不在菲律賓長大,我們希望能夠給予他們勇氣去為他們的文化而驕傲。不要忘記他們的根,他們是菲律賓人,他們的母國是菲律賓。」

不僅有文藝表演,廣場上近百個攤位前,大家還可以了解到菲律賓的文化、藝術等各種信息的攤位。

Kalayaan SF主席Conrad Radi Calalang:「我們每年都會舉辦這樣的活動,今年已經是6年了,去年有1萬2千人,再之前有1萬人,我們每年都在增長。」

當天還有菲律賓著名音樂人和他的音樂團隊為這次菲律賓獨立日巡演,召開記者會。

菲律賓著名音樂家Ryan Cayabyab:「當我們巡演的時候,我們帶來了菲律賓的文化,我們通常帶來菲律賓的流行音樂,我想美國是個展現不同類型音樂的好地方。」

發佈會結束的時候,他的學生們還為大家現場演唱。

廣場上也有武術和其他音樂表演,當天的表演持續到晚上8點鐘。

菲律賓從1898年6月12日宣布獨立,已有119年。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