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借題打壓港獨 引年輕港人不滿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早前,港台政界成立「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引發中共喉舌媒體抨擊為「台獨港獨合流」。日前,又有香港學者及議員批評梁振英利用港獨問題作文章搞分化。

城市大學退休教授鄭宇碩星期日在城市論壇上表示,民建聯、工聯會等親共組織,過往常與英美政府和組織接觸,民主派從未批評。但今次港台事件,39位建制派議員則配合中共及梁振英譴責三位民主派議員,明顯是雙重標準。

城市大學退休教授鄭宇碩:「這梁振英自己是否應反省一下,不要每事拿出大棒來一定要打壓呢?大家見到打壓的結果,年青人不滿情緒仍然高漲。」

到台灣出席連線典禮的陳志全議員批評梁振英利用港獨問題作分化和批鬥。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志全:「他將我們和我們的支持者全部推向前奏、變調、暗獨,全部也是分離主義,不同程度的分離主義,你想多些人認同一國兩制或破壞大家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將大家推向對立面呢?這正是一家說梁振英執到一條草就將它放大成一棵樹。」

陳志全並批評,中共將活動打成「台獨港獨合流」,明顯是政治操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