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清真寺外貨車撞人 反恐警察著手調查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英國倫敦19日凌晨在芬斯伯瑞公園清真寺(Finsbury Park Mosque)附近,發生廂型車衝撞離開清真寺的穆斯林,造成1死10傷,首相德蕾莎·梅伊(Theresa May)表示,警方以潛在恐怖攻擊處理,並稱上午稍晚將主持緊急會議。

梅伊稍早透過電子郵件發布聲明指出:「我向傷者、他們的親友、以及現場的急救單位致意。」

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則在推特表示:「今晚發生在芬斯伯瑞公園的事件讓我相當震驚,我已聯絡芬斯伯瑞公園清真寺、警方和伊斯靈頓議會(Islington Council)詢問相關情況。」

稍早,駕駛廂型車的48歲男子當場被民眾合力制伏,後來遭警方逮捕。目前,反恐警察已著手調查。

群眾救人 慘遭衝撞

針對穆斯林齋戒月期間發生這起廂型車衝撞人群事件,英國穆斯林協會助理祕書長弗西(Miqdaad Versi)表示,當時一群人正在幫助1名身體不適而倒臥街道的男子,廂型車故意急轉而來撞上他們。

弗西說,廂型車駕駛後來棄車逃跑,不過被一群人逮到,直到警方到場。

警方將此形容為「重大事件」。根據美聯社,英國恐怖警報系統處於「嚴重」等級,代表攻擊可能性很高。


2017年6月19日,英國
倫敦凌晨在芬斯伯瑞公園清真寺附近,發生廂型車衝撞離開清真寺的穆斯林。圖為大批警力封鎖現場。(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17年6月19日,英國倫敦凌晨在芬斯伯瑞公園清真寺附近,發生廂型車衝撞離開清真寺的穆斯林。圖為大批警力封鎖現場。(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17年6月19日,英國倫敦凌晨在芬斯伯瑞公園清真寺附近,發生廂型車衝撞離開清真寺的穆斯林。圖為大批警力封鎖現場。(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17年6月19日,英國倫敦凌晨在芬斯伯瑞公園清真寺附近,發生廂型車衝撞離開清真寺的穆斯林。反恐警察已著手調查。(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