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向敘利亞射導彈 報復IS恐襲(視頻)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伊朗軍方18日宣布,向敘利亞發射了多枚導彈,目標鎖定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以報復他們7日對首都德黑蘭的襲擊。

伊朗對敘利亞的這次導彈襲擊發生在17日。這是敘利亞自2011年陷入內戰以來,首次被報導遭到伊朗的地對地襲擊。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在其官方新聞網站Sepah News上說:「在此次行動中,一些地對地中程導彈從克爾曼沙汗省(Kermanshah Province)的IRGC基地發射出去,目標鎖定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Deir Ezzor)地區的Takfir力量。」IRGC使用Takfir一詞稱呼IS

7日,兩起致命襲擊震撼了德黑蘭,襲擊目標分別為伊朗議會大廈和前伊朗領導人霍梅尼的陵墓。

在這兩起襲擊中,6名襲擊者殺害了12人。IS宣稱犯案。這是IS首次宣稱犯下對伊朗的襲擊。

IRGC發誓要報復這些襲擊,並指控沙特在此次行動中支持IS。

什葉派佔多數的伊朗與遜尼派佔多數的沙特,長期以來一直進行宗派鬥爭。雙方在敘利亞、也門和其它地區的暴力衝突中都是敵手。

在敘利亞,伊朗支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打擊反抗軍和I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