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會大選決選 馬克龍政黨可望大勝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訊】法國國民議會選舉週日舉行第二輪投票。最新民調顯示,法國總統馬克龍所在的「共和國前進」運動和法國民主運動黨組成的聯合陣營,將在本次選舉中獲得壓倒性勝利。

法國這次立法選舉可能創下投票率最低記錄,經過7個月跌宕起伏的競選和投票之後,很多選民已經疲倦。在當地時間中午時分,第二輪選舉的投票率只有17.75%,這是法國自1997年以來議會選舉第二輪投票的最低投票率。

巴黎第18選區的選民對巴黎市民投票率低表示批評,認爲即使不相信候選人,但出來投票很重要。

僱主組織代表:「因爲我的父母曾參與法國抵抗納粹運動,許多人為選舉權奮鬥而死亡,所以,即使我不讚同候選人,我仍然投票。」

退休人士:「我希望事情更明朗些,事實上,管理方式需要很多改變,因爲經常說得多,而做得少。我認爲我們真地需要很多行動。」

多家民調機構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法國總統馬克龍組成的聯合陣營支持率搖搖領先,預計將贏得全部577個議席中的430個到470個席位,在本次國民議會選舉中獲得壓倒性勝利。

這次法國立法選舉將使法國國民議會的面貌發生變化,統治法國數十年的保守黨和社會主義黨被許多政治新手取代。

馬克龍面臨的挑戰之一是著手整治勞動法規,削減數以萬計的公職人員,在就業培訓和再生能源等方面投資數十億美元公共資金。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