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滂沱大雨上阿里山盜伐 山老鼠成員遭逮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訊】台灣連日大雨不斷,山老鼠集團伺機而動。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17日獲報,1部自小客車和1部廂型車趁著降豪雨上阿里山,直覺不單純,埋伏守候。結果在阿里山公路十字路段攔查廂型車,發現車內扁柏木17塊、市價約新台幣300多萬元,逮捕高雄市鄭姓男子。

昨(17)日凌晨,高雄市鄭姓男子疑夥同廖姓、戴姓男子,趁著嘉義山區滂沱大雨前往阿里山盜伐扁柏林木。

竹崎分局通知山老鼠聯合查緝小組埋伏守候,結果於當天凌晨3時許在阿里山公路十字路段順利攔查廂型車,發現車內扁柏木17塊(重約1285公斤、市價約新台幣300多萬元,約10萬美元)。

警方說,在攔查廂型車時,先攔下前方1輛賓士轎車,疑似是山老鼠集團先行探路成員廖姓、戴姓男子,但因無證據可證明兩人犯罪,只能在查證身分後放行。

警方說,載運盜伐扁柏林木的廂型車駕駛鄭姓男子。據悉,此前鄭男疑似擔任探路的山老鼠成員,上一次被溜走,這次因擔任車手而被查獲。

警方還說,鄭男還辯稱不知載運林木犯罪。全案將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等罪嫌移送法辦。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