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每天4人死亡 紐約藥物過量引關注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紐約市衛生局本週二(6月13日)發布報告指出,紐約市範圍內因為藥物過量而死亡的人數,已經連續6年持續上升。民權組織呼籲紐約市府馬上解決。

紐約市衛生局的報告指出,紐約市在2016年因藥物過量死亡的人數達到1374人,平均每天死亡4人,比2015年高出46%。其中南布朗士區死亡308人,為全市最多。

衛生局的調查人員發現,72%的死亡案例與芬太尼(Fentanyl)有關。芬太尼是強效止痛藥物,止痛效果超過嗎啡(Morphine)50到100倍,常被用作醫療止痛,但也日漸被當作毒品吸食。

民權組織週五在紐約市議會門前集會,呼籲紐約市儘快行動。

藥物政策聯盟紐約州主任Kassandra Frederique:「藥物過量對紐約社區的威脅從未停止,我們需要更多的芬太尼試紙,安全藥物消費區,以及更多藥物相關的資源。」

民權組織的呼籲包括:紐約市衛生局增加藥物方面的財政投資,擴大公共教育,建立安全注射設施,嚴格控制藥物的濫用。

紐約市今年3月曾宣布撥款3800萬美元,計畫在5年內將鴉片類止痛藥致死案例降低35%。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